美日台严密监视中国太空船动态

发表:2005-10-12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林于国香港十二日电)据报导,海内外许多情报机构和科研机构调整卫星和雷达天线的角度,监控中国的神州六号太空船;美国更是整合大批情报力量,从太空、海洋到陆地全面监视神六的动态;日本、台湾同样对神六虎视眈眈;俄罗斯、南韩、印度、巴西及欧洲国家则基于不同的兴趣,密切关注神六的情况。

明报报导,由于发射神六的酒泉基地位于中国腹地,陆、空侦察难以奏效,美国空、海、电子监测就成了这次任务的主力。

报导指出:在天空方面,美国目前至少有五十多枚各类卫星在空中担负侦察任务,平均每六小时就有一枚美国侦察卫星飞越中国大陆上空,重点搜集中国的导弹和卫星发射、太空工业和军事活动等情报。

在海洋方面,美国的海洋测控船将监视神六的飞行轨道。美国近百艘海洋侦察船和测控船性能先进,分工明确,能够查明对方电子设备的技术参数和战术性能,获取无线电通讯、导弹发射等重要的情报。美国的海洋测控船也将利用这个机会,搜集中国太空船的飞行参数和各种控制数据。

在电子侦察上,美军在日本和南韩建有十几座监测站,并在中亚国家设立直接针对中国的雷达测控和电子监控站。美国本土的科罗拉多州、太平洋夏威夷群岛、大西洋英属亚森松群岛、印度洋英属迪戈加西亚岛及大洋洲的卡瓦加兰岛上,美国都设有电子监控站;这些监测站已全面启动,截听中国有关神六的任何资讯。

报导说,日本和台湾也对神六虎视眈眈。日本已具备对中国超高空、空中、海面和水下目标进行不间断监视的能力;台湾则主要通过与美国合作设立的台北阳明山监听站,搜集大陆的信号情报资料。

俄罗斯、南韩、印度、巴西及欧洲国家则基于不同于美日等国的兴趣,密切关注中国太空船的情况。特别是一直视中国为竞争对手的印度,对中国太空载人计划的心态复杂;为预防与中国在太空技术上的差距拉大,印度政府已宣布二零零七年将向月球发射无人探测器,二零一五年将把印度人送上月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