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子无义空谈爱国 刀枪不入遗笑天下

作者:作者:章笑拳 发表:2005-11-03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说,神五神六是二脚踢,也有人说,神五神六是大力丸。二脚踢也好,大力丸也罢,这些东西的功能就是为了提神壮阳。提神就在一瞬间,壮阳的功效也实在很有限,更何况,这些东西都是古人传下来的,也尽是洋人玩剩下来的。

去年,世界奥运会有人把刘翔的金牌当大麻猛吸了一阵,也有人把张艺谋的电影当成冲上了世界顶峰的梦幻,狠狠地迷惑了自己一把。如今,由于功夫影片的时兴,有人又抬出了成龙李连杰来自我陶醉,似乎功夫能被几个演艺界人士玩到如此炉火纯青的地步,也大大地给中国人长了一回志气。

殊不知,靠这种装潢门面来给民族国家长脸的做法,法西斯希特勒时代就搞过,中国人玩的历史更加悠久,我去年在《金玉其外话金牌》一文中就曾经引用过一段历史故事:

西元610年的正月,隋炀帝在洛阳用大演百戏来招待西方商人,前后达月余。其中,有没有专用左嗓子唱京剧昆曲的,尚待考证。当年古城洛阳的店铺张灯结彩,让老外的商人们免费食宿,有没有发生集体嫖娼的事件,也需作进一步调查。皇帝用国库的巨额钱财获取虚有的名声,用金银女色引诱西方各国商人和使者来朝拜,泱泱大国的面子赚足了,老百姓该下岗的下岗,该卖娼的卖娼,老区一个也不能少的学生们,却始终没有一个挡风的课堂。

发展到今天,爱国愤青愤佬们的自淫自乐,犹如吸毒,玩得长了,必然成瘾。这不能不使我想起了又一出百年前义和团的荒唐闹剧。在那个时代里,同样的一群中华道德传统的卫道士们,不甘心看到西方文化在神州大地蔓延,于是封建愚昧与现代文明形成了一场对峙的决斗。

老拳子刀枪不入的把戏,自然是落得个脊梁骨断的结果。庚子拳乱,给国家民族造成的灾难,也是至今都没有恢复的创痛。然而,这一切,新一代的拳子都忘记了,把历史上一场遗笑天下的教训全都忘记了。

如果说,在封建专制蒙蔽下的人民,读的是暴政肆意篡改的历史教科书,不明历史的真相,那么流亡到了海外的愤佬愤青们继续仇恨西方文明,那就不是一个简单的理解能力的问题,而是根深蒂固的敌视文明的劣根性在作怪了。

去年,香港有个演员梁朝伟因为《英雄》一剧自我膨胀,为六四一番言论广受舆论谴责,后来成龙居然对台湾民主指手画脚,更引来媒体哗然。其实,这些都是成语戏子无义的最好拴解,并不需要过多的解释。

附上一篇黄永厚的《戏子》,对照我们今天爱国愤佬愤青们言谈,希望新一代不要重蹈历史的覆辙,让历史的旧剧重演。

公元2005年11月1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