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音公司5年来首次翻身

发表:2005-11-21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第二大商用客机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11月20日与阿联酋国际航空公司(Emirates Airlines)和中国签署两笔总值137亿美元的订单协议。这两项交易将帮助波音公司本年度在订单数上超过其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

纽约时报指出,波斯湾(Persian Gulf)地区最大的航空公司阿联酋国际航空此次共购买了42架波音777远程客机,总价值97亿美元。

美国总统布什在北京进行访问之时,波音与中国签署了总价值40亿美元70架较小型波音737客机的订单协议。

据新华社报导,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20日在北京与美国波音公司签订了购买70架B737-700和B737-800飞机的框架协议。

这70架飞机将于2006年至2008年期间交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上海航空、厦门航空、山东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等8家中国航空公司使用。

波音公司发言人刘乔治(George Liu)表示,公司仍在与中国的客户就80架波音737客机的交易进行谈判。但是,他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包括哪几家中国航空公司可能购买这些机型。

截至11月18日为止,波音公司已经获得659架客机的订单,而总部位于法国的空中客车公司获得的订单数为494架。空中客车11月21日宣布在迪拜航空展上从科威特获得了价值29亿美元的订单。

“波音公司开始重新恢复活力,而且很明显,波音777远程机型销售势头相当不错”,伦敦的商业航空分析家苏伦(Dan Solon)说。

根据目前的数据显示,总部在芝加哥的波音公司注定将在五年来首次击败空中客车成为获得年度商用客机获得订单最多的公司。

2003年,空中客车在年度客机交货数量上击败波音公司从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客机制造商,而2005年空中客车仍将以370架的客机交货数量超过波音公司的290架而保持其霸主地位。

通过这次的订单,阿联酋国际航空公司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波音777型客机运营商,而这家公司也购买了2006年投入使用的43架空中客车A380型客机,成为这个机型最大客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