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水危机的背后

发表:2005-11-22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读《史记·周本记》,看到里面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幽王即位第二年,都城附近的渭水、泾水、洛水三条河流的区域内都发生了地震。大夫伯阳甫说:“看来周家是快要灭亡了!天地的自然之气,不会自动失去秩序;倘若失去了运行的秩序,那肯定是有人扰动了它。河流源泉的堵塞肯定会影响到国家的气运,必定会使国家灭亡。从前,洛水枯竭,夏代灭亡;黄河枯竭,商代灭亡。现在周家的国运,多像夏、商二代的末年哪。如果山崩河枯,那就是亡国的征兆。上天要抛弃哪个国家,它的灭亡就不会超过十年!”

这一年,渭水、泾水、洛水三条河流枯竭,岐山崩塌。一年后,幽王宠爱褒姒,为博得褒姒一笑,不惜多次“烽火戏诸侯”,结果后来被杀死在郦山脚下,周朝王室从此走向衰微。

由此我想到近年来大陆一再出现的水危机。水危机包括洪灾、干旱和水污染,本文只谈谈缺水的问题。实际上缺水矛盾自70年代起就在大陆多个地区蔓延,并在世纪之交爆发出来。继1999和2000年发生严重干旱后,2001年再次发生特大干旱,旱情波及全国23个省区。目前在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400个城市缺水,日缺水1600万吨。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300亿元。至今还有2300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资料来源:马军《中国水危机:对策与出路》)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华夏文明的摇篮,其“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丽形象早已成为民族精神的寄托。那里曾经温暖湿润,土地肥沃,草木繁茂。然而在中共的统治下,黄河已是惨不忍睹。1972年黄河首次断流,到1997年断流期达226天,近700公里河床干涸。如今保证黄河不断流已经成为一项“政治”任务,为此黄河常年只能维持小流量状态。

长江流域内旱灾也有加重的趋势。从50年代以来,长江上游的20多条河流平均萎缩了37.1%。西北地区近年来河流萎缩,湖泊水位下降甚至干涸,导致土地沙化速度上升,沙尘暴频繁发生。华北地区的海河流域内大小300条支流,几乎是无河不臭,无水不干。东北地区的松花江和辽河流域的水资源短缺也很严重。

科学家认为,水危机的根本原因在于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根据这一判断,在过去50多年里大陆在水利建设上可谓不遗余力。全国建设了86000座水坝,其中包括22000座大坝,修建了引滦入津、引黄入青、南水北调等一批跨流域调水工程。耗费了大量的人、财、物力之后仍然一步步滑向水危机的灾难,怎么解释这种现象呢?

李洪志先生《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明确指出,“有人在江上拦一条坝,在河上拦一个坝,发电,改变人类的用电,解决能源问题。其实他就拦腰把那个河斩开一样,象人、一个生命一样,因为河它也是生命啊,任何一个物体不都有生命吗?说人要拦腰给他断开,他会啥样了?因为那河流它太大,它的时间和人的时间不一样,你看不到它马上的变化,但是它在死亡,它在慢慢的死亡。它的死亡过程比人要长,要几十年的,或者上百年。不是提出要改造山河、改造自然吗?改造自然就是破坏自然,改造山河就是破坏山河。神造的一切都是有序的,神的眼里看天地与人不一样,对一切的均衡安排得非常好。人只能善利用,不能够破坏。人类的很多自然灾害是在科学的实质性破坏下造成的。人类为了使科学得到所谓发展带来的无度的能源资源的开发,一切东西都在被破坏中。”

在历史上,圣明的君主都是怀着对自然的谦卑和敬畏。《史记》开篇就讲到皇帝时教导民众要爱惜江河湖海、山林和土地,收获与狩猎都要按照时令进行,不许过度开采利用,让民众在利用大自然的时候要有所节制。由于皇帝的德政广泛传布,感动了上天,因此在他统治的很多年中都是风调雨顺,天下太平。

然而奉行无神论的中共建政后,破坏了中华几千年的传统文化,更无视对天地自然的敬畏,战天斗地,改造自然,破坏了原本和谐的世界,破坏了自然平衡。中共这种藐视自然、逆天地而行的做法必然受到上天及自然规律的惩罚,所以水危机就是中共统治下必然出现的恶果。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目前大陆出现的水危机就象其它天灾人祸一样,是上天对人的慈悲劝诫。古时圣明的君主遭遇天灾时都知道这是由于自己德行不够从而受到上天的警告,因此要下诏罪己或反躬自省。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大法以来,不仅仅是水危机全面爆发。人们注意到现在天灾人祸非常频繁,也担心哪一天会祸及自身,但是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更不知怎样才能防范和自保。读历史故事你会发现,凡事有果必有因。对于走在神的路上的法轮大法弟子的迫害招致人神共愤,目前出现的各种天灾异象既是一种惩罚,又是神佛对人的警戒。古时人们就认识到河流堵塞预示着一个朝代的结束,今天遍及大陆各地的河流断流、干涸、萎缩,似乎预示着共产邪党暴政的末日越来越近--已经有近600万人看清了天下大势,脱离了恶党组织,为自己选择了光明的未来,他们才是真正关心自己和中华民族的清醒之人。

没有中共恶党的日子,人们将重德行善,恢复对天、地、自然的谦卑,对生命的珍视和对神的敬畏,享受洁净的空气和青山绿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一天正在向我们走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