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获香港20年来累积最高票房男主角(图)

发表:2005-12-13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12月12日,香港,刘德华、吴君如出席UA院线举办的“光影梦魅20年 – UA 20年周年派对 暨全港最高票房电影颁奖典礼1985-2005”。大会并邀得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及立法会议员霍震霆担任主礼嘉宾。

光影梦魅20年颁奖礼分别颁发1985-2005年最高票房的十部电影、最高票房男、女演员,及全港最高累积票房香港导演。十部最高票房电影为《功夫》、《少林足球》、《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红番区》、《无间道》、《赌神2》、《审死官》、《家有喜事》、《霹雳火》及《一个好人》。获最高票房男、女演员的分别是刘德华及吴君如,华仔个人累积票房更高达十七亿港元,至于君如则有七亿多港元。全港最高累积票房香港导演由王晶夺得,其个人作品累积票房1,037,516,695.00港元。


另外,获得最高票房女演员的吴君如,上台谈到得奖感受时表示拍戏二十年,是次能得奖感到很高兴,而她下个目标是女配角,因她已计划一直演到老。当君如致辞完毕返落台时,刘德华与任达华即冲往台边扶着盛传怀有身孕的君如,当她行到最后一级时突然跣脚,吓得全场哗然。司仪郑丹瑞便对华仔笑说: “你小心o的扶实,陈可辛唔o系度,有乜事你负责。”至于从影以来拍片数量多达108部的刘德华,谈到得奖感受时,坦言希望能拍到一部能突破《功夫》及《少林足球》的票房。在众多部作品中,华仔称最喜欢是《瘦身男女》,尤其喜欢肥仔的造型。

全港最高票房电影(1985-2005)

第1. 位《功夫》 61,278,697
第2. 位《少林足球》 60,739,847
第3. 位《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 57,518,795
第4. 位《红番区》 56,812,536
第5. 位《无间道》 55,057,176
第6. 位《赌神2》 52,541,028
第7. 位《审死官》 50,212,947
第8. 位《家有喜事》 48,992,188
第9. 位《霹雳火》 45,467,210
第10. 位《一个好人》 45,420,457

全港最高票房男演员 个人累积票房:

第1位 刘德华 1,733,275,816.00
第2位 周星驰 1,317,452,311.00
第3位 成龙 894,090,962.00

全港最高票房女演员 个人累积票房:

第1位 吴君如 逾7亿
第2位 张曼玉 不详
第3位 梅艳芳 不详

全港最高累积票房香港导演:

个人导演作品累积总票房(港币) 王晶 1,037,516,695.0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