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共眼里到底谁是台独?

作者:林冲 发表:2005-12-23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出逃的前中共610办公室警司郝凤军,12月16日到达台湾,在台湾立法院举办“揭秘中共如何监控迫害台商”记者会,告诉台湾大众中共利用陷害台商的内幕。

在记者会上郝凤军一再强调自己对台湾政治不了解。据有台湾媒体报导,郝凤军在记者会上大赞马英九“六四不平反,统一不能谈”的主张,使主要是泛绿人士在场的现场气氛一度尴尬。但郝凤军也说:“我这次来台湾的压力是非常非常大的。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在中国,如果说一个官员,一个投诚的人,来到台湾,在大陆老百姓,在大陆官方看来,就是和台独勾结,他们会给你扣帽子。”从这段话中看来,这位曾经还是“办过”对台情资的前中共官员的思想中,并不存在什么“泛蓝”、“泛绿”的概念,只要“来到台湾”就都是勾结台独。而这,其实就是中共对大陆人民的“泛台独”宣传和定义的真实体现,与其在海外侨社用“革命的两手”严格区分台湾“泛蓝”和“泛绿”人士,拉一派打一派,并制造同是支持中华民国的台湾社团内部及传统侨社的分裂、对立有明显区别。这才是本文要与大家讨论的,尤其是要与某些“挟共治台”的“泛蓝”人士讨论的话题。

一切具有独立思考能力而不想附庸中共的人,首先必须把“台独”的原意与目前由中共一手倡导并由其各类政治附庸者一起起哄的“泛台独论”作严格的明辨区隔。

必须识别的“台独”的原意便是,把台湾与中华民国的传承关系割断,而重新创立一个独立开元的“台湾共和国”之类,亦即属于以金美龄为代表的民进党的基本教义派是也。此一基本教义派在台湾并不多,据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所提供的民意调查显示,其只占台湾人口的3%左右,其对台独理念的诉求也不是政府行为,只属民主、开放、多元的台湾社会中的政治常态。所以本人对那些总是把世上最恶毒的语言抛向“台独份子”,而把肉麻的奉承话献给“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的人士颇不以为然,虽然本人是个中国大陆来的中华民国的忠实拥护者。

但以中共目前的“泛台独论”的概念,无疑,主张只能“民主统一” 的理念者,或如笔者本人之类坚持中华民国立场者全可视之为“台独份子”了。即如不同意中共钦定的“一中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一国两制”的统一形式,就都会被贴上“台独立场”的标签。如此一来,,真可组成一支浩浩荡荡的“台独大军”了。何止民进党才是“台独党”,甚至“祸及”国民党、亲民党、新党也都一并成了“台独党”。因为,至少以目前而论,马英九、宋楚瑜、连战都不仅对“一中原则”和“一国两制”有不同于中共的辨识,并且,也如阿扁一样,口口声声宣称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只是必须坚持拥有“中华民国”这个主权独立的国体和国号而已。但以中共的立场来讲,这又与“台独份子”有何本质的区别呢?

所以,在中共的眼中,不论蓝绿都是敌人,都是共产党一党专政的敌人,唯一的差别只是绿党是今天的敌人,而蓝党是明天的敌人,如此而已岂有他哉!

那些为反台独而“挟共治台”的台湾“泛蓝”人士,和坚持中华民国立场,但“为反台独而反台独”并逐渐显露亲共倾向的老侨和侨领们,一旦有朝一日中共的“斗争方向”转到自己身上,岂不悔之晚矣,你们非要像我林冲一样被逼上了梁山才能醒悟吗?那样代价是不是太大了点儿?

再有,现在退出中共恶党的人数马上就要突破700万了,而据曾为中共监控退党人士的郝凤军证实:“那些退党的人士是真实存在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