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感情也需苦心经营 我不是爱做梦的女孩(组图)

作者:作者:吕日明 发表:2006-01-01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穿着一身运动服的郭晶晶静静坐在那里,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感情世界中的她永远比跳板上的她更受人关注。被误读的郭晶晶,被片面化的郭晶晶……其实她不喜欢情节浪漫的爱情故事,她知道比赛成绩不能靠幻想得来,而感情世界也需苦心经营。郭晶晶说:“我不是爱做梦的女孩。”


2005年我比较快乐

东方体育:今天是2005年最后一天,你觉得过去的这一年自己过得快乐吗?

郭晶晶:比较快乐。

东方体育:最开心的事是什么?

郭晶晶:最开心的就是今年终于过去了。都挺好的,挺顺的。

东方体育:那最难过的事呢?

郭晶晶:还没有想到,等我回去想想再告诉你。

东方体育:经常会看到运动场上的你在微笑,生活中也是这样吗?你是个快乐至上的人吗?

郭晶晶:应该是吧,我觉得快乐点没什么不好,活着就应该快乐些,这应该也是每个人都在追求的。如果整天和烦恼活在一起,我想我也没有心情再去训练了。

东方体育:听说你感到委屈的时候,会把一些东西记下来,你想过今后出书吗?

郭晶晶:应该不会,那都是我的东西,没有必要让别人知道。以前记得比较多,现在记得少一些。经历了很多事情,已经知道怎么去调节了,所以现在写得少了。其实,很多东西不能跟别人讲,自己记下来会感觉舒服一点。


花边新闻永远不是主要的

东方体育:过去一年你与媒体发生过摩擦,你怎么看?

郭晶晶:其实理由很简单,就是有时候没办法沟通。

东方体育:有这么夸张吗?

郭晶晶:对啊!不都像今天这么心平气和地聊天。有时候,他们就想知道一些你不愿意去说的。还有一些根本就没有这么说过的,他们非说你说过。我已经算好的了,要换那些脾气不好的,更受不了。没办法,你怎么对人家,人家也怎么对你,一个巴掌永远拍不响。

东方体育:过去一年的一些传闻,对你影响大吗?

郭晶晶:开始肯定有影响,当时我的心情变得很低落。但当我想通了之后,就觉得也没什么了。我首先是个运动员,还是要把训练和比赛放在首位。大家关注我,更重要的也是因为我的成绩,那些小道消息、花边新闻终究不是主要的。

东方体育:你能忍受对你不利的负面报道吗?

郭晶晶:我并不是一个特别争强好胜的人。别人说什么我没法控制,我只能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

社会比我想象中复杂得多

东方体育:经历了这么多事,是不是觉得自己比以前成熟了?

郭晶晶:从竞技的角度讲,我的确算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但作为一个社会人,我还很不成熟,社会远比我想象中复杂得多。

东方体育:你想过将来会涉足娱乐圈吗?

郭晶晶: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不会进入娱乐圈,偶尔拍一些广告可以接受。

东方体育:还是要回到那个问题上来,对自己将来的感情生活有什么憧憬?

郭晶晶:我一直不喜欢谈论感情,这是很私人化的事情。我并不喜欢情节很浪漫的爱情故事,这个世界非常现实,我不是爱做梦的女孩。成绩不能靠幻想得来,感情也需用心经营。不过什么事情我都不会强求,还是顺其自然吧!


早想看《无极》一直没时间

“时尚?应该每个女孩都喜欢吧。”郭晶晶说,尽管此时的她,已经难得有机会出去享受自己的时尚生活了。训练、比赛,而后就是很多必须出席的活动,明星的烦恼似乎总是相似的。“其实,我们放假的时间很少,一般都是约朋友吃饭,其他活动也不太可能参加,我现在的活动空间总归是被限制了。”

“哪也不能去,有时候的确很烦,但换个角度想想,别人也是喜欢你才关注你。所以也就没有那么多烦的了。”感觉太闷的时候,郭晶晶这样调节自己的心情。

不能出门的日子,能够选择的活动也不多了。“看碟、上网,似乎也只有这两样。”郭晶晶说,“年底的这些贺岁片也挺好看,每次都想去看,但又觉得这么长时间去电影院看,感觉有点亏。”

如今多部贺岁片正在上映,郭晶晶最想看哪一部?她最想看的是《无极》。“快别提了,说了好久一直想去看,但还是没有时间。”

上网时的郭晶晶,如果看到标题中有自己名字的新闻,会不会特别有兴趣?这实在是个徒劳的猜测。“平时上网主要是和朋友聊天,很少看新闻。”

1月17日,水上运动中心会组织内部春节联欢会。据说主持人已经定为郭晶晶,没想到听到这个消息的她一脸茫然:“天,让我当主持人?那我只能希望那天的晚会能够顺利进行。”


现在玩跳水纯粹是享受

“平时训练比赛,就很少和家人在一起。今年过年可能又回不了家了,还得麻烦他们飞到北京来看我,实在不好意思啊。”嘴上说抱歉,郭晶晶脸上却一直在笑。

20年,郭晶晶大部分时间与水为伴。但至少到现在,她还没有讨厌水。“我现在跳水纯粹是为了享受,如果让我为了金牌坚持到2008年,我很可能支撑不下去。该拿的金牌都拿了,这方面我没什么动力了。”

就像老师和郭晶晶说得那样,目标和梦想都达到了,自然也谈不上什么超越梦想。现在只能说,跳水是郭晶晶生命的一部分。而2008年在家门口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也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

从现在到2008年,郭晶晶还要面对很多比赛。每次站在跳板上的时候,她也会对自己说:“我是跳板第一人。”这是为了给自己信心,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她也知道,很多人只看郭晶晶怎样,而不会看跳水队怎样。对于这种关注,她只能接受:“谁让大家都关注我呢?现在很多东西我并没有办法去掌握。”

郭晶晶现在有个很不现实的“愿望”:“真希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现在就比,也可以快一点结束,不用再训练,不用再辛苦了。”

这仅仅是个愿望而已,所以,郭晶晶也知道如何给现在的自己定目标:“享受跳水,自己跳得舒服,别人看着也舒服,这就够了。”

(东方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