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驾照成身份证明 各州叫苦连天

发表:2006-01-13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反恐法律-“真实身份法(Real ID Act)”-要求在2008年前美国各州的驾驶执照遵循一套全国标准。不符合真实身份法标准的驾照将不能用于坐飞机或进入联邦大楼。这不仅让那些自由主义者和移民权益活动家反感,也让各州机动车管理部门头痛,他们不得不执行这一法律,但他们认为立法者极大地低估了执行这一法律在行政、技术和财政上的需求。

美联社12日报导,目前各州在颁发驾照和身份证上作法不一,五花八门,有的地方甚至用中学年鉴(high school yearbook)证明身份就足矣。“真实身份法”出台的目的就是要统一驾照颁发规范,谨防坏人骗取驾照。这是911事件促成的,因为参与911袭击的恐怖分子就持有合法驾照。该法律还要求各州将其档案系统与全国数据库联网,有利于识别重覆申请者,抓获非法移民,以及分享驾驶历史资料等。

各州的一些组织,如全国州长协会(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对这一法律表示不满。为遵守这一法律,很多州将不得不对本州法律作出修改。

国会预算办公室在2005年2月的分析报告估计,国会将需拨1亿美元补偿各州的费用。但光是宾州估算费用就达8500万美元,华盛顿州预计在最初几年每年至少要花4600万美元。至于联邦政府会拨款多少,各州自己要负担多少,现在还不清楚。

为配合“真实身份法”的实施,各州面临的问题很多,例如:

-新法律要求各州的各种数据库检查驾照申请者所提交材料的准确性。有些州问这该怎么做,特别是出生证的核实问题。

- 有些州的老计算机系统联到网络极慢。

-很多州不要求驾驶者证明其拘留合法性,但新法律现在要求这样的文件。法律还要求各州通过一个叫做SAVE的联邦数据库处理驾照申请。

-驾驶者提供的身份证明,要求各州保留纸张文件至少七年,或者保留数码图像十年。有些州为高昂的文件储存费用忧心忡忡,有些州为如何将所有文件数码化踌躇莫展。

-真实身份法要求驾照上显示持照着的主要住址。但各州官员反对说,对很多人来说邮寄地址更有意义,比如那些常住两个州的“雪鸟族(snowbirds)”。

-法律要求驾照显示持照人的法律全名,不得用诨名或简写名。那么对那些名字特别长的人来说,比如名字有125个字母的人,驾照就要重新设计,数据库就要重新编程,这些都不是容易的事。

-将对车辆管理局的地方政府雇员作背景调查,但有些官员说,什么样的人不能做处理申请驾照的工作,现在还不清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