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和公共厕所

发表:2006-01-15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心中的真正的公共媒体,当然不是象央视这般拥有陶朱公商业狡黠的电视台,因为即使从商业角度看,她也要比商业电视台更商业电视台,比婊子还要象婊子,却立了一个公共媒体的大贞洁牌坊。

“公共”两个字在我眼里只有一个解释--开放性,凡是可以冠上公共两字的机构都必须遵循开放性原则,任何符合游戏规则的人都有同样的权力去享受这些资源,除非他选择不。

这里不是用“机会”而是用“权力”,是为了说明这并非是未来的可能性,而是现实的拥有。

请读者原谅这段行文艰涩的,因为依我国之惯例,凡是有“人民”或是“公共”两字的单位都是公共资源,比如人民法院,人民医院,公共汽车,公共厕所……

这是极容易造成误会的现象,比如在我美丽家乡沈阳有着一大批类似微型别墅的建筑(04款轻钢结构超现实主义的,装饰有长青藤等植物,当然还有比较古典的怀旧款),据说叫做公共厕所,但是如果不付钱的话,内急的人后果会很严重。

在市政部门工作的堂兄曾经强烈鄙视我这种企图上厕所不付钱的人,厕所当然也要自负盈亏,后来我更正他是“盈”,他则进一步揭露我的企图白尿社会主义厕所的险恶用心。

但我毕竟念过mba的,对“买”字特别敏感,如果我支付了两毛钱去购买了可以如厕的服务,那么我拥有的是一种未来的可能性呢,还是代表我放弃了可以享受公共设施的权力呢?

公共设施不是免费享有的,即使你不花钱享受了公共服务,因为一个人只要活着就要吃饭,就要穿衣,即使加入了丐帮这些东西也是必要的,即使这些东西都是别人赠送的,在流通过程里也产生了税收,这些税收就是用来建造和维护这些公共设施的资金来源。

根据我的观察,央视新大楼的外观很象毕加索大师重生之后绘制的如厕图,一个抽象派蹲那里用力呢。央视领导真是远见卓识,如此形象的以超现实主义体现了央视的真正价值--公共厕所,而他们也的确如果厕所看守一般实现了利用公共资源发大财的美梦,央视每天强迫全国人民上厕所,不管老几位有没有哪个意思,央视一如既往的广告准时请您上精神厕所。

别以为是人家央视有能耐一年几百亿咱看着眼红,这可都是全国人民为他抬轿子,看看天上的卫星,地上的铁塔,沟里八横八纵的光缆这好几千亿可都是老几位掏的钱买的,没这些,这孙子能有这脓水?
央视的Nb倒也罢了,谁让人家有勇气把自己的大楼建成象上厕所的样子呢?虽然人家逼您上厕所了,至少上完厕所还给您放点有娱乐性的片子。

最可气的是那些挂着“人民”牌子的所在,走马路上一看,靠这是亚洲第一大的法院啊,Nb,这是东北设施最豪华的税务局……Nb,这些公共设施老几位用过几次?一年到头在里面爽的都是些什么东西?

强烈建议全国的公共设施建筑都象央视学习,让祖国山河遍布那个奋力如厕的超现实主义造型,让这些久居鲍肆的老爷们知道一下他们与公共厕所的看门人并无区别.

转自网易(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