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被停刊

发表:2006-01-24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年来国内敢言媒体纷纷遭到停刊整肃,去年12月末发生的北京《新京报》总编杨斌被免职事件还记忆犹新,今天(1月24日)又传来闻名的《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再遭停刊处分的消息。

冰点周刊迄今为止已经创刊11年,以敢于刊登民众关心的社会问题、体制带来的腐败等报道而深入民心,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大为下滑的《中国青年报》的销售量。

然而,冰点的道路并不平坦。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在1月17日发表的《我知道报纸掌握在什么人手里了!》一文中透露每一期冰点发表都要出点故事,11日《冰点》在发表批评初中历史教科书一文时,又遭到为难、删节发表,后遭到部的通报批评,并听说有人还向中央告状。

事态发展到24日的今天,国内媒体人员和异议人士纷传冰点遭到停刊整顿一事。当天,李大同在博客上留言证实了冰点遭到整肃一事,他写道:“我和冰点同仁刚刚完成明天的冰点大样,看来是出不去了。台风中心反倒是安静的。我正在等待给我的正式通知。”

近一年来,敢于直陈社会黑暗和揭露当政黑幕的大陆媒体遭到当局不同程度的整肃,闻名的事件有《南方周末》、《新京报》、《经济观察报》、《河南商报》、《深圳法制报》、《百姓杂志》,这些媒体或被迫充当当局的宣传喉舌、或被迫停刊、或编辑记者被解雇、或编辑记者集体辞职等。北京当局的铁腕专制手段,不但令越来越多的民众失去对当局的信任,还引发了一波波强大的海内外人士的抨击,显而易见,闻名的中青《冰点》被停刊,势必将引发更大的抗议波涛和民众离异中国共产党的大潮。

冰点被停,国内闻名律师浦志强表示:“冰点周刊以敢言著称,在寒冷的漫长冬夜,冰点是一个例外,她走到今天已经创造了奇迹,显示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对表达自由的尊重,已经无以复加了。”

李大同在留言中不无惆怅的写道:“再见!冰点顽强存活了11年,终于凋谢。谢谢所有支持我们的同仁和读者!”

对媒体的铁腕专政,将给左右招架体力不支的北京政权的存亡带来更大的威胁。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