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民众觉醒是冲击中共统治的力量

发表:2006-02-09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3日,中国维权律师郭飞熊被广东警方暴力殴打。北京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获悉此消息后,在他的倡议下从2月4日早上6点钟开始,中国各地维权人士进行全国性接力绝食活动,海外各界人士也加入到了声援中国维权的绝食活动,现已经第四天了,针对此和平反对暴力的行动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采访了中国民主党法国分部主席吴江

记者:您好,吴江先生,欢迎您接受我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采访。
吴江:好,谢谢。

记者:近来关于声援中国维权绝食团的事件,您知道吗?

吴江:我知道,我从网上和广播上已经知道了。

记者:就是以高智晟律师为代表绝食抗议当局用黑社会的手段迫害和平请愿的中国公民。那您作为海外民主人士特别是中国民主党法国分部的主席,您能谈一下您的看法吗?

吴江:好的。首先中国的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在中国有法律的情况下,警察用车撞高智晟,也用黑社会的手段殴打律师郭飞熊先生。对于这种行动,对于这种法西斯的手段,对于这种流氓的行为,我作为个人来说,作为我们民主党全体成员来说,我们都表示非常的愤慨,对这种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

另外,我们认为中国是有法律的,但是中国的法律、宪法首先是中共自己制定的,但是它制定的法律,它制定的宪法,全部被它自己所践踏,被它自己所推翻。所以警察可以肆无忌弹的打人、殴打人。这就是公开的它们自己挑衅自己的宪法,那么就是说中共自己把自己变为黑社会了,变为黑帮了,变为一帮土匪、流氓了。所以在中国这些律师,特别是高智晟先生、郭飞熊先生这些著名的律师维护人权。

维护人权实际上就是维护宪法。因为如果一个国家的宪法被践踏的话,没有保证的话,那么这个国家已经腐败透顶了。所以作为一个国家的整体,已经不能存在了,不合法了,也是非法了。所以郭飞熊先生和高智晟先生大胆的起来捍卫弱势群体的权利时,他们就遭到了中共的各种各样的非法的刁难、打击、殴打、还有暗杀,这种卑鄙的手段就出来了。所以我们表示极大的愤慨,表示极大的抗议。

另外一个,现在国内的形式,和中共的斗争越来越公开化,越来越百恶化了。也就是说中国这种蛮横无理、野蛮的统治方式、黑社会的统治方式、土匪匪帮的法西斯统治方式已经越来越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人民的权利被剥夺,他们处在没势没权的地位,他们的安全及生存都受到了极大的威胁。所以律师作为一个法律的捍卫者,他们以法律捍卫者的名义来捍卫权利,捍卫弱势群体的权利。

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很害怕,害怕的是什么,就是律师和弱势群体一结合,就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这股强大的力量也就越来越威胁到中共腐败的统治。中共的腐败统治一垮,中共也就完了。在加上《九评》发表以来,已经有七百多万党员退党,就是说中国国内的形式,共产党的统治已经处在四面楚歌的状态了。也就是说弱势群体在律师、在《九评》的推动下,人民的觉悟越来越高,看到了中共统治的黑暗,这个形式我觉的是很好的,好就好在弱势群体和律师还有《九评》整个汇合在一起,就成为冲击中共法西斯统治的一股强大的力量,就给中共造成十分强大的威胁。

我觉得国内的形式,国内民间的形式,越来越有利,就说明中国民主的力量就逐渐的强大。从原来的被压制被打压,走到了公开的场合,所谓的抗争,这么样一个地位,也就是说弱势群体斗争中就越来越强大。我觉得这个形式是很好的。

记者:您刚才说在国内的很多维权人士,他们都公开的抗议中共的这些暴行。在国外,像香港、日本、新西兰、加拿大、美国等国家,有很多的民主人士和个人团体,他们纷纷的加入绝食声援团,对这件事情您怎么来看呢?

吴江:我觉得国内民间的力量,弱势群体的力量,在国外民主力量的配合下,我觉得这是相互支援,这个相互支援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国外的媒体起的作用,媒体的宣传和国外民主力量的支持,我觉得这种支持对国内的维权运动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说没有海外民主力量支持,没有国外媒体的支持,国内的民主力量就会显得单薄一点,如果说在国外的力量支持下,国内的维权力量就会有一种相互的鼓舞,这样对加强他们的信心,加强他们的勇气,我觉得都是一股很大的鼓舞力量。

记者:好的。谢谢吴江先生接受我们希望之声广播电台的采访。

吴江:好的,谢谢。

──原载《希望之声》(http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