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炒主编发万言书批评传媒政论自宫

发表:2006-02-12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刊登温州学者文章批评中国政府入口网站英文错漏百出而被撤职的“公益时报”主编陈杰人,在网上发表万言书,回应他被指因“不胜任工作”而被免职。他并披露报社负责人及民政部官僚推卸、逃避责任。

陈杰人对香港明报表示,事件反映了中国传媒负责人面对政治报导的“自宫”习惯,并且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跟据陈杰人的万言书,八日公益时报因刊登批评中国政府网英文版错误百出的文章,中国国务院办公厅致电该报的主管部门民政部,指文章“严重影响中国政府的形象”。民政部随后免去陈杰人的主编职务。

对于因言获罪的遭遇,陈杰人表示理解,甚至愿意替人 (因惹祸文章并非他签发)承担责任,以避免报纸被停刊。

不过,该报总编辑刘佑平在接受外国传媒采访时指陈杰人被免职是因他“不胜任本职工作”,又指他“将老婆私自安插到报社工作”。陈杰人回应说,这些指摘抹杀了他担任主编半年来,公益时报受海内外好评的事实,也与刘佑平在事发后还当面称他“很出色”的言论相违背。至于他的妻子到报社任职,更是刘亲自要求的。

万言书还指出,事发后报社主动检讨最近一些报导,包括陕西华阴地方政府大肆截留救灾款;发表评论文章批评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发表“胡锦涛三次批示救助困难群体始末”被民政部新闻办公室责令写检讨。

陈杰人告诉明报,事件反映中国传媒界存在的根本问题,即属下的报刊一旦有“不当报导”被上边“关注”,就反应过度,习惯性地首先“自宫”,找代罪羔羊逃避责任,“这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也是中国传媒界的悲哀所在”。

“宫刑”是中国古代割去男性生殖器的一种刑罚。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