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首长:废统正是维持现状

发表:2006-02-18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篇扭曲性的报导已经引起我最高当局非常不以为然!重要政府首长昨日指出,陈水扁总统计画把一个早已停止运作的国统会取消,并废除片面预设终极统一的国统纲领,出发点正是在维护台湾的现状,既非偏离现状,何来全面性的后果?

美官员受访 没提废统要承担全面后果

这位首长斥责,美方某官员在受访时从头到尾没说过“废统要承担全面后果的话”,某媒体却下出此一背离事实的标题,“这根本是中国的报纸,不是台湾的报纸”。

一家媒体在周六引述不具名美国官员的访谈迳称:美警告陈总统若执意废除国统会就要承担全面性的后果,全程了解台美沟通进程的首长昨日难掩怒气地表示,若详细看完访谈的一问一答,就可以清楚了解,这位美国官员根本没有讲这样的话,而是记者的心态十分可议,一再要挑动美方说出破坏两国关系的话,但美国官员全程语气平和,甚至美国官员还为台湾政府讲话。

这位首长钜细靡遗地指出,这位驻美记者居然在问话时说:“陈总统的纪录并不好,美国还信任他吗?”结果美国官员回答:“我们对和台湾沟通的管道有十足的信心”、又说“我们在和台湾沟通讨论时,听众很好,并未充耳不闻。”

该记者又问:“你是否暗示美要采取一些步骤让台湾承受后果?”但美方否认说:“我没有暗示任何事。”这位记者引导式地说:“陈水扁是解决问题的锁钥,可是他也是问题。”美官员很直接地回应:“我不尽同意你的前提。”这位记者也问:“美国对台承诺包括台湾关系法是否受到废统论的影响?”美方的答覆很清楚:“我们的政策坚定不变。”

媒体标题背离事实 我首长斥可恶至极

我方重要首长质疑,既然这家媒体自己都问出美方说对台承诺不受影响了,怎还会以相反方向歪曲说是废统就要负全面性后果呢?不仅与事实不符,且可恶至极。

该记者问:“李大维要摆平废统论但并不成功?”但美国官员答:“台美之间并非只有这一议题,应注意其他一大堆议题。”我高层也指出,这位美国官员特别提及了台湾必须通过国防预算的重要性,这点这家媒体为何淡化呢?

我首长强调,台湾与美国一致同意“偏离现状会有后果”,这些年来中国正不断地严重偏离现状,包括武扩与反分裂法,台湾不要预设必然统一,就是要努力维持现状,这完全符合美国利益。

美官员警告要扁承担后果? 吴澧培:与台湾关系法矛盾

媒体报导美方官员警告若执意废统,陈水扁总统要承担全面后果,曾赴美沟通的总统府资政吴澧培表示,这与台湾关系法、以及美国说不改变对台政策的说法矛盾;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陈文宗也指出,台美沟通一直持续顺畅进行,并未接获美方此讯息。

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也同样说,并未接获任何相关讯息。他重申,台美仍就陈总统的新春谈话持续沟通,双方沟通顺畅。

另外,陈水扁总统今天将出席由二二八事件纪念基金会主办的“二二八事件责任归属”新书发表暨座谈会,是否会再针对废除国统会、国统纲领一事发表看法,引人关注。

总统府官员表示,总统发表思考废除国统会新春谈话后,台湾透过多元管道与美方沟通,包括美国政府、国会议员、智库等各方人士,沟通过程中,美方并未传达如媒体报导的讯息。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