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组图:零距离聚焦太阳系(二)

发表:2006-02-19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王星:

  海王星是太阳系中最远的气体巨行星。它的赤道直径是 49,500公里 。如果海王星是中空的,它能够容纳将近 60个地球。海王星上的一年相当于地球上的 165年。它有 8颗卫星,其中的 6 颗是被旅行者号(Voyager)发现的。海王星上的一天长 16 小时6.7 分钟。

  这张照片由旅行者 2号(Voyager2)摄于1989年8月20日 。海王星云貌的最大特征--大暗斑 (Great Dark Spot)在这幅图片的中心可以看见。它大约位于南纬22 度, 环绕海王星一周大约需要18.3小时。

  

大暗斑东南边的明亮云带则在不断地改变着它们的外貌。


柔软有如羽毛的云填充了深蓝和浅蓝地区的交界处。风车状的深色的交界处和卷云表明风暴系统是逆时针旋转的。云上间歇性的小范围图案(很可能是波浪)生命很短暂,而且不能够坚持超过一个海王星自转周期。


大暗斑边缘明亮的卷云变化得十分迅速,常常在数小时至数十个小时的时间里产生又消失。 在两个自转周期(大约36小时)内,旅行者 2号以每像素100 公里的有效分辨率观测了大暗斑周围的云的变化。这些惊人的现象表明在这个地区海王星的天气可能很地球一样非常多样且不断变化。地球和大暗斑尺寸相近。除此之外,在海王星寒冷的大气层(温度低至零下 218摄氏度)中,卷云是由甲烷冰晶构成而不像地球上的云是由水冻结成的冰晶构成


海卫一(Triton)是海王星最大的卫星


海卫一的外表好似丝瓜


海卫二(Nereid)


海卫三(Protues) 的形状十分不规则,这很可能是由于在形成时遭到了外物的撞击而造成的。


海王星和海卫一

冥王星:(缺图)

  冥王星是太阳系中最小、离太阳最远的一颗行星。它究竟是否真正的行星目前还有争议。


  地球:

地球这颗有着广阔天空和蓝色海洋的行星始终给人以坚实巨大的感觉。而在宇宙中,地球给人的印象却并非如此:这个在一层薄薄而脆弱的大气笼罩下的星球并不见得有多大。在太空中,地球的特征是明显的:漆黑的太空、蓝色海洋、棕绿色的大块陆地和白色的云层.这是伽利略木星探测器在1990年12月11日距地球 150万英里时发回的地球照片。图中可见印度次大陆和澳洲


这是地球南极洲的照片,是由多张由伽利略探测器拍摄的照片拼合而成的


这是伽利略探测器于1990年12月8日发回的南极洲照片。图中所示的南极洲地区宽约1600英里


这是由伽利略探测器在前往木星的途中于1992年拍摄的地球与月球的合影


地球上的飓风眼



位于乍得的一个大型陨石坑的雷达图片

地球只有一个天然卫星--月球。有人认为小行星 3753 (1986 TO) 是地球的另一个卫星,但事实上尽管它与地球的轨道有很复杂的关系,但还不能称之为卫星,最多只能叫它地球的“伙伴”。由于月球的内部构造已经固化,它的地质活动非常不活跃。


这是1972年美国阿波罗17号宇宙飞船在返回地球途中拍摄的月球照片


这是用一千五百张由克莱门汀号飞船拍摄的照片拼合起来的月球南极图。月球南极黑色的陨坑内可能因终年不见阳光而保存有水冰。


这是由阿波罗17号宇航员拍摄的月球岩石照片,远处空中悬挂着的天体是地球


这是由美国月球环绕器5号拍摄的哥白尼陨坑的一侧。哥白尼陨坑有93km宽


这是阿波罗17号在环绕月球飞行过程中拍摄的哥白尼陨坑照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