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现代鲁宾逊困山七日不死

发表:2006-02-20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保安员七日前离家往屯门油柑头山头一个地盘开工时,失足跌落山坡断脚受伤,当时他迷了路,加上手提电话失掉,无法逃生,只能在山野间饮溪水和食树叶保命;其家属虽发现事主失踪报案求助,但警方无法确定其失踪位置,只能在市区寻找,直至昨日有行山人士听闻呼救声,始报案把事主救起送院。幸好这位现代“鲁宾逊”伤势稳定。

  受伤被困山头多日、靠意志力和食树叶“吊命”的奇迹生存男子周锦荣(四十四岁),手脚擦伤和眼角撞瘀,送院时因多日没有进食体弱陷半昏迷,经医生抢救后已无生命危险。其兄接报赶至医院探望胞弟后,便第一时间通知其任职的保安公司,证明事主过往多日并非无故旷工,而是发生意外,希望能保其职位,可见打工仔的悲哀。

  行山客救一命

  昨晨早上十时许,七名行山人士在屯门油柑头出发前往河背水塘,途中听闻有人呼叫救命,于是追寻呼救声来源,发现事主跌在离半山路面一百尺下的山坡。由于现场道路崎岖不平,众人恐贸然下山会有危险,于是报警求助。幸好其中一名行山人士的手提电话有卫星定位功能,警方接报后立即能知悉他们的所在位置,并联同消防员及飞行服务队登山拯救,派出直升机到场协助救起伤者,先送往湾仔律敦治医院再转东区医院。

  伤者向警方及其兄长透露,在上星期一(十三日)凌晨五时许离开屯门寓所后,曾往葵涌先探望母亲,再往河背水塘附近一个地盘当看更,由于新近被派往上址当值,不熟悉地型,加上提早下巴士,因而要步行往工作地点,期间突然失足堕山,随即失去知觉,醒来时随身物品包括干粮、手机也失掉,期间多次欲爬返路面,但因脚部严重受伤及迷失方向,只能靠饮山水维持生命,无法攀回路面求救。

  妻“问米”求平安

  事主兄长事后赶至医院探望,他表示弟弟今次侥幸不死,全靠生命意志力坚强,因他记挂妻子及两名女儿,成为其求生的动力。指他每日上班也要步行两个小时才到目的地,通常经深井油柑头一带的山路前往,发生今次意外后“事主几日来也神智不清,但经医生抢救后已经康复,觉得今次他比较幸运,因受伤失救数日身体状况还可以,虽仅靠饮水及采摘树叶充饥维生,仍能保住性命。”

  事主的妻子在上星期二便到葵涌警署报案求助,由于无法确定其失踪位置,警方只能在其居住的屯门宝田中转屋及他经常出没的葵涌区一带调查,但未及判断事主会在上班途中,在山坡失足堕山。其妻一度担忧丈夫发生意外,曾经向“问米婆”占卜,得到的结果是“平安大吉”。


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