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为争夺矿山开采权 百名打手狂殴17村民

发表:2006-02-22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争夺矿山开采权,商量不成便兴师动众,组织百余人,手持清一色的木制镐把,对村民们大打出手,甚至连手无缚鸡之力七旬老人也不放过。这是2月20日下午发生在安徽巢湖庙岗乡的一起恶性事件。

当日下午两时许,在该市庙岗乡大老山上看山场的鲁集村76岁老人李树茂正在房间看电视,突然一伙不明身份者闯进来,不问青红皂白,按倒老人就打,导致老人多处受伤。

随后,这伙人将山场10余间房屋部分门窗打坏。

10余名鲁集村村民获悉后,立即赶往山顶。村民们到达山上后,看到李树茂老人被按在床上,他们中有人说了句“你们都有父母,怎么随便打老人?”这伙人上前举起手里的木棍,便朝这些村民身上猛击。这时,这伙人接到指令:不管是谁,给我打。同时,这伙人的头领还用手机一批又一批地往山上调人。调上山的这些人齐刷刷全是年轻人,手持清一色的木制镐把,大约有80公分左右长。5分钟之内,10多名村民全部被这伙人击倒,均不同程度受伤,有脑外伤,骨折、多发性外伤,其中5人被打成重伤。

村里老人们听到村里人被打,纷纷上山,谁知这伙人根本不顾老弱,木棍照样击向他们。其中72岁的姚仕莲老太太被打得露出了颅骨,昏倒在地。

据鲁集村鲁银生介绍,尖山矿业在该乡设有分支机构,该机构以“旱地每亩6000元,水稻田每亩8000元”补偿标准,与鲁集村相邻的大李村签订了矿山开采铁矿石协议,并很快在大老山动工开采。该矿业经勘测,大老山鲁集村山界内有大量铁矿石,便两次派人前鲁集村与村民协商,准备开采,村民提出要300万元转让费,双方未达成共识。年前,尖山矿业未经鲁集村同意,开始悄悄在山上铺路,并开动一辆挖掘机,准备强行开采。鲁集村村民获情后,上山阻挠,事情暂告一段落。没想到20日突然发生了这样的事。

鲁集村许多村民告诉记者,这伙不明身份的人在殴打村民的同时,一台挖掘机,两台推土机将上山的道路挖断,导致迅速赶来的110警车及120急救车无法靠近,难以对伤者施救。后来,17名伤者被一一抬上了救护车。

2月21日,记者采访了住进该市二院的部分伤者。

72岁的老太太姚仕莲:当时,我知道山上出事了,我儿子也在山上,我不放心,就跟乡亲们一同想上山看看。我刚到路口,几个人举起木棍就朝我的头上,腿上打,后来我就昏倒什么也不知道了。后来,我的家人告诉我,我的头被打见了骨头。

受伤村民鲁圣三:我是到鲁集探亲的。当时,听说山上有事,我们5、6个人驾着车上了山。我刚下车准备掏手机报警,就被人一棍子打在手上,手被打伤,手机落地,不知去向。我们当中有5、6部手机被那伙人抢了。

受伤村民罗小明:我跟乡亲们混在一起,进了山场被砸的屋子。我还没弄清怎么回事,头上就不明不白地重重挨了一棍,血喷到了门外,后来医生告诉我,我头上的口子很深,缝了8针。同时,我的腿和手多处受伤。

受伤村民鲁小红:我们祖祖辈辈生长在这里,这山是我们的,我们手里持有1954年的山权证。现在外人不经我们同意就想霸占我们的山,我们当然不答应。

村民鲁发明骼膊被打成粉碎性骨折。

村民鲁静被打成重伤,不时地咯血。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