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喊捉贼!

作者:天人 发表:2006-03-02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央视科教频道3月1日播出了一则谈话节目,主题是怎样防贼。除主持人外,还有两位嘉宾,其中一位是公安大学的教授。他详细地介绍了贼实施盗窃的各种手段,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节目最后,他却说:大家不要担心,现实生活中的治安情况没有那么严重,是有保障的,这里只是介绍自己在以往工作中所遇到的案例。主持人最后也三番五次地强调,现在天下太平,社会安定,只是给大家提个醒,不要误会。

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堂堂的中央电视台大张旗鼓地宣传怎样防贼,颇有全民总动员之势。一位警察大学的教授对贼的思想和行踪、手段和技巧如此了如指掌,而且还说曾亲历贼偷,但反过来却说现在治安挺好!请问你没身经万贼的经验,哪来这么多的心得体会。你这骗谁呢?还不是自己知道现在警察虽然人多势众,但还是防不胜防,万般无奈呼吁全民防贼。你说治安有保障,那大陆城市乡镇的居民楼普遍安装防盗栅栏又怎么解释?远远望去,真是壁垒森严,如临大敌啊。难怪前两年美国有个代表团来大陆访问,游览了一番市容后大为感慨,并称赞道:你们的罪犯服刑条件比我们美国还好,那些关于大陆监狱环境恶劣的传言可以不攻自破了。真哏!一不留神,大大地涮了共逆当局一把。结果等人走后,临街的防盗栅栏全部被强行拆除。真是大陆版的黑色幽默啊!但据说从那以后,扒阳台现象又蔚然成风了。

现在猛然发现,离办奥运、世博不远了,担心小偷把外宾身上的钱全都偷光了,叫人家回不了国,所以又要发动群众打一场防贼的“人民战争”。真是应了那句俗话:即想当婊子,又要立牌坊!(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