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八种吃人最多的动物(组图)

发表:2006-03-05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熊
北美黑熊,虽然个头不如棕熊那样巨大,但却常常攻击人类。1963年,阿拉斯加的越桔浆果年景很糟,饥饿的黑熊就开始攻击人类,并杀死1人。

2.鳄鱼
河流入海口的鳄鱼是世界上最凶猛的食人者,每年要杀死2000余人。1945年2月19日,它们造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一起动物攻击人类事件。当时英军包围了一支日本军队,日本士兵--其中大多数人负了伤--退到了孟加拉湾附近的一处沼泽。机关枪声和血腥味引来了几百条鳄鱼,整个晚上,英国人听见沼泽地里一片惨叫声。第二天早晨,只有20名日本人还活着。

3.大王乌贼
大王乌贼是软体动物中最高等的种类,它们的眼睛酷似人类眼睛。它有10条手臂,全身展开时长度达65英尺。人们经常将它们和大章鱼混为一谈,其实章鱼只有在受到威胁时才会攻击人类,而大王乌贼却是一种食肉猛兽。1941年3月25日,英国轮船"布列塔尼亚号"在大西洋上沉没,正当十几位幸存者抓住一艘救生艇时,水里出现一只大王乌贼,它伸出长长的手臂,缠住1人的身体,将他拖进水底。雄性大王乌贼在交配后偶尔会将雌乌贼吃掉。

4.豹
豹是最危险的捕猎对象,它奔跑的速度快,而且行动诡秘,不易被人察觉。印度中部经常有豹袭击农舍伤人的事情发生。其中有一只叫做"帕那瓦食人者"的豹,至少杀死过100多人。这只豹于1910年被吉姆·科贝特打死。次年,科贝特又打死了钦帕瓦特一只食人的雌虎。

5.狮子
狮子和老虎一样,通常并不袭击人。狮子攻击人时一般是成群结队出动的,不过也有单身狮子吃人的报道。1943年10月,一只狮子在赞比亚的卡萨马地区被人打死,在此之前它吃掉了40个人。

6.虎鱼
虽然还未证实过虎鱼杀人的报道,但是南非东北部河网区的观察人员经常听说,土著在虎鱼出没的水中洗澡时,手指、脚趾或身上的肉被虎鱼咬掉。虎鱼有好几种,其中个头最大的长24英寸。它们的上下颚短而有力,牙齿尖而锐利,血腥味对它们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一群虎鱼能在5分钟内将一条受伤鳄鱼身上的肉全部撕光,不过,平时虎鱼的行动却是懒懒散散的。

7.鲨鱼
鲨鱼共有200至250种,其中只有18种对人类有危险。最著名的食人鲨鱼有大白鲨、虎鲨、白鳍鲨、恒河鲨和鳍头鲨。最出名的鲨鱼攻击人类事件发生在1916年7月12日,12岁的莱斯特·史蒂维尔在新泽西州的马他瓦河中洗澡,这时一条大白鲨袭击了他,把孩子以及前来搭救的人都咬死了。在此后的16天中,在新泽西沿海区域10英里范围内,又有4人被鲨鱼咬死。两天以后,在马他瓦河口外4英里外,这条大白鲨落入了渔网。

8.老虎

9:贪官

10:城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