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春季养生菜新鲜出炉

发表:2006-03-18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菜肴一:青衣素心

主料:白菜4片、金针菇100g

  配料:芥兰20 g、胡萝卜20g、香菇10g

  调料:滋采核桃油5ml 、盐5g、鸡精3g、胡椒粉5g

  制作过程:

  1、选整洁白菜4整片,起锅将水煮开,将白菜片放入锅中烫软即可。将白菜片取出过冷水;再将金针菇、香菇、芥兰放入水中烫熟后取出切成细丝;

  2、将金针菇丝、香菇丝、芥兰丝(三丝)用鸡精、盐、滋采核桃油和胡椒粉腌制10分钟;

  3、取一片白菜叶,取适量三丝放在上面包起来呈小笼包的形状,将金针菇微微露出一些;

  4、依次将剩余白菜片包好后,水煮开,将白菜包放入大火蒸5分钟;

  5、最后将蒸出来的汁水加鸡精、盐调和后,浇在白菜包上即可。

  “油”其重要:

  春季季节干燥,人体的水分容易通过出汗、呼吸大量丢失,白菜含丰富的营养及水分,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而滋采核桃油采用初榨头道核桃油中最精华的30%,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搭配上金针菇粘滑脆嫩,胡萝素,营养全面,给准妈妈和日夜劳碌的上班族带来清鲜宜人,爽口自然的一餐。

菜肴二:奇异培根卷


主料:培根100g、鸡尾肠100g

  配料:洋葱20g、奇异果50g

  调料:滋采核桃油30ml、色拉酱20g 、蕃茄酱20g

制作过程

  1、将奇异果切成片备用;

  2、然后用整片的培根将鸡尾肠卷起,把培根卷用牙签固定;

  3、将培根卷放入八成热的滋采核桃油中煎至熟,捞出拆去牙签即可,用奇异果围边;

  4、再将多余的熟培根、洋葱剁碎,混合蕃茄酱和色拉酱配在旁边即可食用。

  “油”其重要:

  滋采核桃油富含亚油酸、亚麻酸、多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能为人们提供大量的热能、必需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奇异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寡糖、蛋白质分解酵素,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特别适合对于长期用脑、生活压力下的都市白领。培根卷口感鲜香并且带有去奇异果的酸甜,就连家中的小朋友见到这道好吃又好看的菜式一定会欢呼雀跃。

  菜肴三:酸甜五味

  主料:牛里脊200g

  配料:菠萝罐头适量、红椒1个、青椒1个、洋葱10g

  调料:滋采核桃油15ml、盐5g、绍酒10ml


制作过程:

  1、牛里脊洗净抹干切成条状,以绍酒、盐腌10分钟;

  2、红椒、青椒、洋葱切成条状;

  3、锅置旺火,下入滋采核桃油烧7成热,下入牛里脊条煸炒

  4、再下入青、红椒、洋葱、菠萝翻炒熟后装盘上桌即可。

  “油”其重要: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在春节中聚会繁多,吃了不少高脂食物,在体内积存,过完节开春吃些菠萝能溶解堵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搭配核桃油本身带有的特殊香味,使这道菜色泽金黄,肉质外酥内嫩,甜香适口,果香味浓郁。如果家里正好有怀着小宝宝的准妈妈,酸酸甜甜的滋味也一定能满足她的口味,核桃油对肚子里小宝宝的脑部发育及成年人的脑部营养改善也有一定贡献。

  菜肴四:茭白炒鸡蛋给孕妇的营养食谱

用料:鸡蛋50克,茭白100克,核桃油10克,精盐、葱花、高汤各适量。

制法:

  1、将茭白去皮,洗净。

  2、茭白切成丝。

  3、鸡蛋磕入碗内,加入精盐调匀。将核桃油放入锅中烧热,葱花爆锅,放入茭白丝翻炒几下,加入精盐及高汤,炒干汤汁,待熟后盛入盘内。

  4、另起锅放入核桃油烧热,倒入鸡蛋液,同时将炒过的茭白放入一同炒拌,待鸡蛋熟后装盘即可。

  特点:

  此菜色泽黄白,味道鲜美,富含维生素A和钙质,营养丰富;核桃油的醇厚香味和健康营养,与这道清淡的美食完美结合,非常适于准妈妈们食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