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陈水扁若做赵构 马英九当学岳飞

发表:2006-03-31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看台湾社会和政治,陈水扁和马英九当然是耀眼人物。但倘若把台湾纳入到大中国--大陆和台湾、港澳的海峡两岸--陈、马的光彩就被中共的浓重的乌云遮掩。中华和世界似乎都更注意几乎没有个人魅力的胡锦涛。为什么?

道理人人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以为,这是以往的历史阴影和现实中台湾的南宋情结所致,却未见得是台湾今天的真正状况和未来的必然结局。当然,局限于眼见的浅识,台湾朝野双方的主力都会丧失改变命运的大好时机。

2月27日,陈水扁在国家安全会议上宣布,终止运作“国家统一委员会”及终止适用“国家统一纲领”,以“终统”替代“废统”来推进民进党的台独主张。马英九随即批陈水扁错了,近日访问洛杉矶吁两岸各退一步,维持现状,并表示大陆若开放组党,国民党一定去。无论陈、马政见如何对立,但都不敢挑战中共在大陆和世界的权威。真不智啊!台湾想成南宋 就在让中共做金国或蒙古。

唐子看陈水扁,总觉得神似赵构。

表面上陈水扁对中共不时地发出指责的声音,好像不似南宋时代的赵构那般软弱。但他身居中华民国总统职位,对中华民国遗留在大陆的14亿人质饱受中共暴政的痛苦和伤害却几乎没有关爱和救援的言辞,对中共高喊的似乎总是“台独”。当然这是民进党的政治主张,他代表民进党执政,喊甚至推进都无可厚非,自由民主是允许多元的嘛。但陈水扁只要顶着一日中华民国总统的头衔,在人权、自由和民主等问题上,他就得替大陆人民作一日之主。从法理上来说是这样的吧。

但陈水扁总统似乎脑子里连这个意识都没有,就跟法轮功学员不谈两岸政策一样。但法轮功学员是修炼者,他们除了个人修炼和讲真相反迫害,不谈政治、政策问题是可以理解的。但陈水扁就是个政治人物、政治领袖,而且是中华民国的总统,岂能在台湾总统还没有做成(还没有得到台湾宪政的认可和国际社会的确认)之前,终日里只关注台湾自由人民,而不关注大陆的民国遗民•中共奴民?

陈水扁对大陆人民遭受中共的政治压迫和经济苦难不闻不问,任其承受中共金国或蒙古国强加给予的亡国奴待遇,这跟近九百年前的南宋赵构皇帝偏安江南不想光复北宋的土地、不想救援亡国的北宋人民的冷漠心态几乎没什么不同啊。

关于陈水扁的小我和怯懦,我不想多说。我不中意他却理解他,也许其生命就那么重我不能苛求。而今全世界的政治家面对中共及其奴民,基本上都这个态度。所以中共才能毫无道理的疯狂迫害法轮功持续七年。以下我想说一说马英九。

如果陈水扁真赵构似的把台湾当成了南宋,马英九应当学做岳飞才是。近日,马英九评价民进党六年来执政印证了“权力使人腐化”的名言,表示2008年一旦政权轮替,国民党一定要做得比民进党更清廉、更有效率。就目前人所能见到的政治表现和个人魅力,马英九似乎要比陈水扁强。就台湾的前途问题,马英九一直是反对台湾独立,看起来有些像南宋时代的岳飞。呵呵……

但马英九定调国民党对两岸关系的立场是支持维持现状,不追求立即的统一,以确保台湾2300万人的安全。马英九提出两岸目前最缺乏互信,主张在倘若在2008年执政,国民党将具体落实“五不”和“五要”的主张,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下恢复两岸协商;两岸双方建立军事互信机制,签订为期30至50年的和平协议;增加两岸的经贸关系,在世界贸易组织架构下,促进与北京经济关系的正常化;积极与对岸谈判台湾国际参与空间及推动两岸文化和教育交流。

这就是说,马英九虽反台独,坚持中华民国国号,却没有表态要以中华民国去主动统一大陆。马英九主张要大陆真的“民主和均富”之后,再谈两岸统一的问题,那时候“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台湾人民的意愿”。他的两岸政策的重点似乎主要在于“主张恢复协商,两岸签订和平协议,换取三十到五十年的稳定,不要让台湾成为东亚冲突的热点”。显然,马英九距离岳飞形象还相当远。

人们似乎不难发现,在台湾的马英九和中国国民党虽然有强烈的中华情怀,但台湾本土意识还是占主导地位的,期待在大陆走向民主化之后、在三十到五十年之后,再跟中共实际地谈统一。这表明中国国民党对中华民国统治大陆失败的历史责任还没有担当和补救意识。马英九领导的中国国民党实际上已经认可了中共对大陆政权的抢夺,而且不认为推动大陆走向民主化是其主要政策之一。

就马英九个人而言,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内容其实是向中共直接了当提出了台湾要求国际空间的问题,声称如果中共把台湾逼得太紧,他也要反了。马英九的“反了”,是不是也要搞台独呢?他虽然没有明说,但其本土意识一旦强过大中华情怀,倘若为选票不顾一切,他跟陈水扁争做赵构,这也是可能的。(作为政治家,马英九目前跟陈水扁基本上在一个档次,对共产党和法轮功都缺乏真正的认识。他们都没有看到法轮功的出现是神迹显现,没有洞见到由于法轮功的讲真相活动,由大纪元发起传九退三活动已经三退了930多万人,由律师高智晟发起的全球华人绝食接力已风行全国,中共东堵西拦已力不从心,统治危机大显。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由于高智晟律师揭露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和近日记者披露的苏家屯秘密集中营摘取活人体器官并焚尸毁迹,法轮功受迫害的问题已经引起世界越来越强烈的愤怒和关注。抓住声援法轮功反迫害的问题,全力支持中华全民的心灵起义--传九退三--和全民反迫害的绝食接力,中共今年都难撑过去。当然,中共疯子一般的拦堵如果使传九退三和绝食接力都无法公开化被民众知道,也许中共还能挣扎过今年,但伴随可能明年大发的禽流感灾难,中共绝难撑过2008年。陈水扁和马英九,特别是有大中华情怀的马英九,对此不仅应密切关注和了解,更应积极主动介入、促进。这不仅是对中华民国统治大陆的历史性失误的补过,也是为台湾谋求永久性和平的大好时机。建议马英九:

一、详细了解法轮功受迫害的情况和反迫害的进展和前景。
二、从政治角度介入讲中共的邪恶真相活动,号召台湾人民传九退三。
三、关注高智晟律师全家受迫害的情况,给予道义上和政治上的支持。
四、谴责中共打压大陆人民在家里24小时的绝食接力活动,予以声援。
五、站出来为苏家屯事件面临生死关头的六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声援。

当然时值21世纪,台湾只是像南宋而毕竟不是南宋。而且由于法轮功的出现和表现出的伟大的和善力量,由于美国这一国际警察的存在和对中共这一国际流氓实际的强力制约,中共国实际上肯定成不了金国和蒙古国。但是支持法轮功反迫害并解体中共成功,中华民国必将获得兵不血刃统一中国和台湾永世安宁的天赐福报。

对于马英九,上苍需要的也许只是学岳飞的豪气和精神,并非真的要做岳飞。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