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王炳章父故世心愿未了天人永隔

作者:盛雪 发表:2006-03-31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炳章父亲王俊祯于3月29日晨2点半故世,未能最后见儿子王炳章一面成为未了的心愿。王炳章家人紧急呼吁中国政府特许王炳章回加拿大奔丧。

中国广东韶关监狱服无期徒刑的民运人士王炳章,其居住在加拿大温哥华的87岁的老父亲王俊祯,于星期三凌晨,在当地列治文市医院病故,享年87岁。王俊祯老人于星期六因急性肺炎住进当地医院,后引发肺功能衰竭和肾功能衰竭。王炳章家人介绍说,几天来,老人在清醒的时候一直呼唤着王炳章的名字,他最后的心愿就是能再见一眼儿子王炳章。

从多伦多赶到温哥华几天来一直守候在父亲身边的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说,王俊祯老人离去得很安详。他说,在父亲处在弥留状态时,他一直在父亲身边为他读圣经,并告诉父亲,大家都很爱他,炳章也很爱他。而父亲时而还会眨眨眼睛表示听懂了。父亲一直很安详,没有表现出痛苦。他最后对父亲说:爸爸您累了,您休息吧,您安心地走吧。王炳章的大妹妹王玉华遗憾地表示,父亲走得并不安心,因为父亲到死都没能再见到大儿子王炳章成了未了的心愿。

王俊祯先生的一生是值得欣慰和敬佩的。他养育了王炳章这样矢志不渝为中国民主奋斗的儿子。他共育有五个学有专长、事业有成、正派善良的子女。王俊祯于 1918年11月4日生于中国河北省交河县王过庄。早年就读于私塾。深爱中国汉字研究和诗词、秉赋,并喜欢中国京剧,在家乡时常登台献艺。为求一技之长 13岁赴中国东北学徒,20岁经营生意,颇为成功。 1952年到达北京,曾担任会计,销售员,保安人员。

王俊祯及全家曾经历战乱、饥饿、逃荒等磨难,但他意志坚强,勇于承担,成为全家人的支柱。他为家庭贡献了全部的精力及爱心,王俊祯和爱妻王桂芳育有俩男三女均受过高等教育,两个儿子更获得博士学位。现有亲孙,孙女,外孙,外孙女,及外重孙共 12个。

1984年王俊祯先生与爱妻前往英国看望小女儿,并于第二年移居加拿大,后成为加拿大公民,从此安享幸福快乐的晚年。在信主妻子的影响下,他于2001 年5月20日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宣道会恩典堂受洗成为基督徒。自此,他的内心获得平安喜乐。

现年58岁的王炳章于1979年考取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公派留学生,他于1982年在加拿大麦基尔大学取得医学博士学位,随后投身中国民主运动。他于 1983年在纽约创办《中国之春》民运刊物,紧接着成立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王炳章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民主运动。于2002年 6月在越南被绑架回中国,2003年2月被中国当局以从事恐怖活动和间谍罪名判处无期徒刑。

王炳章的大姐王金环表示,父亲已经过世,不可能再和王炳章相见了,希望中国政府能够特许王炳章回到加拿大为父亲送终,这是中国人十分重视的伦理,希望中国当局能够理解这一人之常情。而王炳章的母亲王桂芳也已经85岁,身患多种疾病的她日夜盼望着能够见到儿子。

王炳武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和所有关心王炳章的人继续努力,能够营救王炳章早日出狱。

2006-3-30

──《观察》首发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