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音乐学院24岁的美女副教授(组图)

发表:2006-04-06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上午,川音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祝贺夺得西贝柳斯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三名的文薇凯旋。川音除了重奖文薇10万元以外,还聘请文薇担任川音小提琴专业副教授,24岁的文薇成为川音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副教授,这在国内音乐界都属罕见。

文薇激动地表示,她一直希望加入川音教师的行列,但从没有想到母校会给予自己如此高的礼遇,她一定会尽所能地将自己学到的国际先进的演奏经验与母校的师生分享。


文薇当年在川音附中就读时的指导教师:小提琴教育家、创作了著名小提琴独奏曲《喜相逢》《关山月》的杨宝智教授,现川音管弦系主任、俞丽拿的弟子李开祥副教授也各获得了5万元重奖。


身为世界音乐名校朱丽亚音乐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文薇为什么会以川音学子的身份参赛?昨日文薇向记者透露,她17岁出国留学以后,之所以能够在一系列的国际比赛上获奖,与在川音附中读书时,杨宝智、李开祥两位指导老师的悉心调教密不可分,“万丈高楼平地起,我在国外常常想到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母校对我的培养,我希望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报效大家,所以在填写参赛报名表时,我填上了‘四川音乐学院文薇’,这一次也如愿以偿为母校争了光。”文薇还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传授了自己的获奖秘诀:“我非常喜欢在别人面前拉琴,当融入自己的情感与观众沟通,留给观众欣赏的空间,去领略音乐的魅力,这是何其美妙!”


文薇昨日还展示了自己的获奖证书与朱丽亚音乐学院的硕士证书,记者看到,这份弥足珍贵的获奖证书上,有9个评委的亲笔签名,文薇介绍,其中一位评委身份特殊,他正是著名小提琴家西贝柳斯的重外孙!文薇和这个有小提琴比赛“奥林匹克”之称的顶级赛事似乎冥冥中有一种缘分。


记者了解到,这次获奖,对即将走上职业演奏家道路的文薇来说,星途一片坦荡,举行独奏音乐会、录制唱片等工作将接踵而至,但她表示,每年将回川音两次,执教的时间在半个月到一个月。川音敖昌群院长也表示,希望文薇的成功能激励更多川音学生勤奋学习,多拿几个国际大奖为四川人长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