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惊爆内幕:英女王相信戴妃被谋杀

发表:2006-04-06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快报》、《泰晤士报》5日报道,当戴安娜王妃1997年 8月31日死于巴黎车祸后,英国女王继续留在巴尔莫拉宫、并拒绝让白金汉宫降半旗致哀的决定,激怒了许多英国悲伤的公众,人们都认为英国女王和她的家人一样冷漠无情。然而,英国BBC1台通过采访数位王室高级顾问,在最新纪录片《80岁的女王》中披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王室内幕:对于戴妃之死,伊丽莎白二世像所有英国公众一样震惊,并且女王一开始也深信戴安娜和多迪是被谋杀的,他们的汽车刹车一定被人做了手脚。

安慰孙子忘了公众

女王一名私人秘书接受BBC纪录片《80岁的女王》采访时披露,事实上,女王对戴妃的死亡和全国公众一样感到震惊和悲伤,她当时只是忙于安慰两个失去母亲的悲痛孙子,而无暇顾及国民的反应。BBC纪录片发言人尼科拉·里查德森说:“通过对女王助理私人秘书的采访,我们了解到,当时女王心中惟一想到的,就是帮助两个孙子应付失去母亲的悲伤。他们做了任何家庭也都会做的事,但他们没有意识到英国公众的情绪,等他们意识到时,已经太晚了。”

相信戴妃是被谋杀

据一些王室消息来源称,由于英国公众的愤怒情绪,在戴妃遇难后的那段日子里,连英国女王本人都开始相信,戴安娜和她的情人多迪·法耶兹是被谋杀而死的。王室作家英格丽德·西瓦德在其传记《女王和戴妃:不为人知的故事》中披露,当女王得知戴妃车祸身亡后,她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关心戴妃身上那些价值连城的王室珠宝的下落。“她当时说: ‘一定有人对汽车刹车做了手脚。’女王当时的反应显示,从巴黎传来的戴妃死讯,对她是一种多么巨大的震撼。”

女王是个业余导演

《80 岁的女王》纪录片显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除了骑马、遛狗等爱好外,她还有一个毕生的最大爱好:拍摄家庭电影。《80岁的女王》的叙述者、英国记者安德鲁·马尔说:“那是一些非常棒的家庭电影,都是女王为自己和家人拍下的,它们从来就没有向英国公众公开过,它们和其他家庭拍摄的家庭录像非常相似,只不过画面上闷闷不乐的小孩是查尔斯王子,而那个疲惫地躺在沙发上的年轻女人是刚刚回家脱掉王冠的女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