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发生后,看看领导如何玩金蝉脱壳的

发表:2006-04-11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某正规2甲医院最近出了个丑闻,被查出专门给孕妇使用的药剂居然是假药。更让人吃惊的是该院领导立即在事后对外界声称:对此感到非常震惊!其振振有辞义愤填膺怒发冲冠的样子差点让善良的人忘了他就是当事人之一。

这个事情其实在无数医院的坏新闻中并不那么突出,只要有人愿意写,医院的事情总是令人心惊肉跳。不过此事再次对我们领导的领导心胸、心态又做了一次不好的诠释。据考证,“震惊”一词现在已经不幸进入了官话套话语系,一般领导一震惊,一是表明出了不好之事,二是着重强调领导们已经立刻和这些事故、丑闻等作奸犯科之人之事划清了界线,哪怕就在昨天如何和他们亲密无间、如何推杯换盏。

主管领导检查事故表示震惊、局长对处长的问题表示震惊、处长对科长的问题表示震惊。甚至一个村长也可以对副村长表示震惊。只要不是第一当事人,出了问题,相关负责人皆震惊,以为一震惊就可以一屁股坐到同样震惊的全国人民的立场里。

其实,那些负相关责任的领导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小瞧了人民群众的智商,以为坏人坏事一伺东窗事发,立刻以震惊愤怒的名义振臂一呼,就可以把大腿从泥潭里拔出来蹦到岸上去,然后看热闹或混在群众中一起痛打落水狗。其实他们不知道,有多少人就在他们痛心疾首口称震惊的一刹那在电视前大骂,或无语地冷笑着。

其实这些事情大概并无大惊小怪之处,一个“引咎辞职”高度不发达的地方,一定是对相关领导的宽容程度还是很大的地方,问题在于是谁宽容了他们?是民众真正的宽容,还是他们自己原谅了自己,然后以各种名义宽容了自己?

领导的金蝉脱壳之技并不高明,只是他们自己觉得高明罢了。

据说中国的官员多少还是信任儒教的,那么他们应该明白,所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不是说一个人做了官就只对自己一个人负责。

中文博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