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切断脚掌遗弃路边十余天

发表:2006-04-13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1日,在安徽定远县境内,一名来自六安的中年断足男子被家人抬回家。据悉,该男子叫陈昌胜,44岁,安徽六安市三十铺人,在十多天前被人用利器切断双足前脚掌后扔在合肥。由于生活不能自理,发现时陈昌胜的双足已经腐烂生蛆,多亏附近村民提供食物才得以维持。

  警方没管被弃男子

  4月9日早上,家住定远县九梓乡皮王村的刘奶奶起了个大早。她刚行至路边,看到至今仍难忘的一幕:一个40多岁,长着胡子的男子在路边的草堆中缩成一团,还坚持着想爬起来捡路边的东西吃,但努力几次都没成功。男子的双脚已经开始溃烂,伤口上爬满了苍蝇,大大小小的蛆在他的身上蠕动……

  刘奶奶走近一看,男子双脚脚掌被砍断。好心的刘奶奶将这名男子扶到路边,找来两个塑料袋,将他受伤的双脚裹上,盖上茅草,送来食物。沉默寡言的男子对她凄凉地笑笑。

  刘奶奶叫来几个人,想让大家想想办法,能不帮帮这个男子。最后在大家的建议下,村民们向当地的派出所报了警,希望警方能解决这名男子的困难。

  4月10日,定远县公安局吴圩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认为陈昌胜的事不属当地管辖,只进行了简单地讯问后就离开了。

  好心村民帮他渡过难关

  4月11日上午,记者赶到皮王村,在村民们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这位男子。

  他告诉记者自己叫陈昌胜,出事前一直在长丰县和定远县交界一带“流浪”。“要不是附近的居民给我一点东西吃,我早就死了。”

  长丰县杜集乡村民杜中发告诉记者,他第一次看到陈昌胜大约是在4月3日左右,他身上挎着一个包,躺在杜集乡计生委大门前。双脚断了,手里拿着一个铁缸子,饿了就使劲敲打。有几次他实在看不过去,给他送来饭食,还给他添了些稻草。此时的陈昌胜只穿了件黄皮衣服,已虚弱得说不出话。

  据记者了解,陈昌胜双脚被砍断后,完全是靠好心村民的施舍才渡过了难关,留下了性命。

  偷一个麻团被断双足

  究竟是谁砍了他的双脚?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陈昌胜痛苦地说:“我就拿了他一个麻团,他就用铁锹铲了我的双脚,并把我抛弃在路边……”

  据记者多方了解到,大约10多天前,饿极了的陈昌胜忍不住拿了一家店里的“麻团”,被老板发现后遭到一顿痛打。随后,一名脸上有胡子的男人用铁锹将他双脚铲断。他当场就昏迷过去,醒来后发现自己被扔在公路边的草堆中,后来又被人扔来扔去。

  “他们用拖拉机,趁晚上的时间将我拉走,先将我扔到路边(邱集),后又转移到那(杜集),最后一次又把我拖到这(皮王)。”陈昌胜断断续续地向记者回忆道。

  尽管他说不出自己被扔的地点,但他的这种说法也得到了周围群众的证实。不少群众告诉记者,陈昌胜的脚被砍断后,最先出现在邱集,大约在4月2日左右出现在杜集镇计生委门前的公路边,在此地呆了5天左右,后来被人拖走。

  “这三个地方相距很远,光杜集到皮王就至少有十公里的距离,肯定是有人将他拖走,否则根本就不可能。”杜集村委会干部邓先生告诉记者。

  这个动手的男人是谁?他被砍伤的地点在何处?后来谁又将他扔来扔去?陈昌胜暂时无法记清。

  家人接他回六安治疗

  4月11日中午,陈昌胜的家人从六安市赶到定远县皮王村,将他带回了六安,并送进六安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对于陈昌胜双脚被人残忍砍断的事,其家人非常愤怒。

  陈昌胜的弟弟陈昌强告诉记者,陈昌胜今年44岁,家住六安市先生店钱圩村徐郢组,3岁时曾患过脑膜炎,有些后遗症,但是干活能力很强,还会驾驶拖拉机。

  今年1月3日,家住六安市枣树的堂姑家办丧事,陈昌胜前去帮忙,并于当晚回家。第二天一大早,陈昌胜独自一人冒着大雨又到枣树去帮忙,由于没人领路,他可能因上错车而被带走,从此走失。走失后,家人一直在不断寻找。直到近日看到报道,他们才匆匆赶来接回陈昌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