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点中了中国的死穴!

发表:2006-04-26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任国土安全部亚洲事务特别助理及大西洋委员会(The Atlantic Council)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热爱中国,但是他认为,所有的美国人都看错了这个国家。当每个人都认为中国只是希望以温和的方式站在政治舞台上,并专心赚钱的时候,他们的双脚已经掉进了陷阱。《华尔街日报》曾刊登记者金(Neil King Jr.)的文章指出,CIA、国务院还有大批的投资者都是“熊猫迷”,这实在危险之至。

60岁的白邦瑞说,“北京将美国视作不可避免的敌人,并且在为此做着准备,如果我们还没把这一点考虑在内,那么我们就犯下了玩忽职守的大罪。”他经常穿梭于大陆、台湾、西欧和美国。白邦瑞在国防部讨论中国政策的会议中,总是坐在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身边。他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是个典型的“中国通”。

白邦瑞大部分的工作时间都在国会山附近的两层灰砖房里渡过。可以说,他的政治生涯记录了中美关系的每个阶段,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汉学家”。他说,“我们必须从这样一个认知开始,那就是我们对中国思维毫无准备。然后我们应该认识到,我们面临着历史上最严峻的挑战。”美国国防部前中国科科长、现任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卜大年(Daniel Blumenthal)表示,“他(白邦瑞)用中国的思维思考中国,这让他在白宫中的影响非同小可。”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应该感谢白邦瑞的提醒,不然白宫也许还要沉溺在某种对中国的幻想之中。当中海油瞄准了优尼科,人们才恍然有所醒悟,那个以前把中国称作是“战略竞争者”的布什总统,现在则认为中美关系“良好而复杂”。鲍威尔说,他不确定中国对于世界来说是一个建设性的力量,还是一个毁灭性的力量。即将访华的拉姆斯菲尔德当然不是一个亲华分子,他和白邦瑞的密切关系注定了他对中国的“尖刻”。

2004年美方报告说,中国的军事开支达到500亿到 700亿美元。2005年报告认为中国军力在多方面有更大提升,新一代潜艇配备的带有核弹头的导弹可以使中国在核战争中有反击的能力。

白邦瑞数度前往中国参加《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他说,“我们在这里聚会,回首几千年前吴越两国的文韬武略,结合切磋孙子兵法,环顾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安全环境,似乎听到了当年历史的脚步声,仿佛看到了吴越两国的斗智斗谋、两军厮杀的宏伟场面。”白邦瑞回美后宣称,孙子主张兵行诡道,战国时代越王勾践韬光养晦,只求“和平崛起”,结果吴王上当。如果不遏制中国,30年后,美国也会像吴王夫差一样完蛋。
他收集了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到2003年中方高层人士撰写的600多篇战略性文章,翻译出版,并发表报告认为“中国正拟订计划,为可能与美国爆发的战争预做准备。”

2002年,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访美时,拉姆斯菲尔德撤走国务院的口译员,钦点白邦瑞做口译。白邦瑞的思想在布什上台后在华盛顿更加流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