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香港基层议员进行反民主洗脑

发表:2006-04-28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为了担心“香港台湾化”,对基层的区议员进行“洗脑”教育,指称香港现行民主已经足够,不应该进一步实施民主化,否则将会导致“一国两制”失败。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自24日起分批展开这项“洗脑”教育,第一批被指定参加的各区区议员共约160名,该项教育名为“国情研习班”。

研习班课程是由中国中央所指派的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潘维主持,每位参加者都必须研读一份厚达55页的“学习文件”,香港特区政府指出,这份文件是由潘维所准备,特区政府事先并不知道内容。

“学习文件”中指出,香港一旦民主化,只会令香港成为“反共基地”,而中国中央为了维护香港不被外来势力控制,只能“强力干涉”,结果将造成民选的特区政府与中央产生冲突,导致“一国两制”失败。

文件中又说,民主化不利香港的民生,“这是香港‘台湾化’的前奏,也是摧毁法治的前奏”。文件中强调,民主化会令香港“非商业化、政治化、倾向于敌视共产党,成为反共基地”。

潘维也在以“中国当前社会形势及未来发展路向”为题的演讲中强调,香港现时的政治制度已相当良好,无必要即时改变,如果引入普选,“在缺少法治的国家里,党内搞普选,党内分裂;国家搞普选,国家分裂”。

潘维在文件中批评中国政府现行的问题,是政府官员肆意违法,化公为私,结果令政府缺少公信力。他直指中共曾犯过三次严重错误,包括1959年至1961年的“人民公社化”饥荒、文革动乱,以及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

不过,他也严厉批评中国各地风起云涌的维权活动,他指斥这些活动“名为维护公民权利,实则愈穷愈斗,愈斗愈穷,靠在农村搞维权政治,是不可能摆脱贫穷的”。

为了破除民主选举的迷信,他在文件中列举出了十条“理由”。潘维认为,选举与正义、科学知识、政治平等、法治、维护人的基本自由权利、保护少数人的利益、官员定期换届、人民当家作主、制止腐败,以及导致社会团结等,根本就“没有关系”。

转载自:南方快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