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良专栏】我最怀念的一个人─ 邓丽君 邓丽君逝世11周年

发表:2006-05-03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女盼如孟丽君 虚拟怎将真实比 绝世嗓音千古流 人品志节万世传

清代才女陈端生写出家喻户晓的《孟丽君》,描述孟丽君是元代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美丽女子,国舅图其美色构陷未婚夫一家,丽君不甘受辱,女扮男装考取状元,因医好太后病升为右丞相。后皇帝察觉隐情并垂涎其美色,幸亏孟丽君机敏过人,利用皇室的矛盾,取得太后欢悦,收为螟蛉之女,并请太后之命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一流传数百年的感人故事,让希望有女能若孟丽君的邓爸爸,决定为甫出生的女儿取名为邓丽筠,而长大之后的邓丽筠也真没让邓爸爸失望,成了一代最受世人喜爱与怀念的邓丽君。

人生百岁能拥有富贵功名者或多如过江之鲫,惟死后仍能为人尊敬与怀念的却何其寥寥!正如至圣先师孔子所言:“富贵不能淫丶贫贱不能移丶威武不能屈”的精神一般,惟有具备高尚情操者才真能让人千古传颂丶永志不忘。但放眼当世抬面上的人物,又还有几个能有此圣洁的情操呢?!

来到邓丽君逝世11周年纪念日的前夕,也来到退出中国共产党人数突破千万之时,更让人思忆那曾令广大大陆中国人“不爱老邓爱小邓”的邓丽君,怀念的绝不仅是她这绝世柔美的嗓音,更是她那正气凛然丶不为利益所动的高贵情操。

一生从未曾踏足大陆的邓丽君,在得知中共六四屠杀民运学生的消息时,立即在谴责中共的集会上疾言厉色痛斥中共暴行,并当众宣布绝不到大陆去演唱,她那句:“我回大陆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那一天”,虽已成千古绝响,但感我中华有女若此,能不傲哉!

若邓丽君还在世,知道中共不仅止敢于屠戮呼吁民主的学生,甚至敢解剖活生生的平民百姓来贩售器官,不知更会有何沉痛悲昂的举措?她一生最崇拜南丁格尔救人济世的精神,同样的,在她身上也可以找到济弱扶倾丶行侠仗义的高尚情操。“昔人日已远,典范在夙昔”,邓丽君的精神正是吾辈所该努力学习的方向。

“不知你从那里来?也不知道那里去?我们偶然相识,就从这天起,不知你为谁而来?也不知几时归去··”,凄婉柔丽的歌声在耳际萦回。我们或许无法知道邓丽君从何而来?但确信她绝不仅是,将那世上少有的优美歌声带给我们而来!让世人明白,为人应有不畏强权的风骨与发扬良知的志节,或许才更是邓丽君此生,带给我们最大的留恋与回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