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反对党大选民生诉求引起回响

发表:2006-05-04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新加坡第十一届国会选举投票只剩两天,在全球民主化浪潮下,一党独大的新加坡政治环境出现松动,反对党最近诉求民生议题,包括生活费高涨、贫富差距及组屋(国宅)翻新不能与选举挂钩等,颇受新加坡人民的回响。

在短短九天的竞选期中,没有媒体资源的反对党,把握唯一直接向选民诉求的机会,连日来主打民生议题,畅谈新加坡的生活费高涨、人民薪资却无法赶上物价上涨速度,畅谈贫富差距与医疗费过高,也谈组屋翻新与选举挂钩的问题,都引起一些新加坡人的回响。

新传媒旗下一广播电台今天的时事叩应节目中,叩应的民众谈话内容反映了上述状况。

几位年龄约在五、六十岁的妇女和男性,都把关心的重点集中在民生物价上。

一位妇女说,她担忧的是大选后物价会上涨,因为根据过去的经验,执政党在大选开出许多福利政策后,每当大选结束后,税率和生活费都会上涨。

一位男性听众叩应时以买手机做比喻说,虽然厂商在促销手机时,总是会附赠很多东西,但很多东西不是他需要的,“如果买了PAP(人民行动党英文缩写)牌子的手机,能不能把一些不要的东西退回,然后降低价格呢”?另外,许多叩应节目也对执政党把组屋和选举挂钩表示不满。

一位妇女说,她虽然支持行动党,但选举时能不能不要把组屋翻新和选举挂钩呢?每个人都有缴税,政府以选举目的来决定哪个地区组屋翻新,是不是不公平呢?叩应的民众指出,国务资政吴作栋昨天在拜访基层说,只要行动党夺回反对党的后港选区,就有一亿新元预算为当地组屋翻新,“那我居住的组屋也要翻新,试问政府有那么多一亿元来翻新每个选区组屋吗”?要更多的言论自由,也成为选民关心的事情。一为位四十多岁的民众说,现在许多新加坡人都出过国,大家都知道新加坡还需要更多的言论自由,他希望执政党能给予人民更多言论自由,更加符合民生与民意,这样执政党才会更加成熟、稳重,真正带新加坡走入世界级的阶段。

新闻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