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专栏】藕断丝连的“官煤勾结”

发表:2006-05-13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2日,大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共就三令五申要求清理党政干部在煤矿里的股份,并且划定了严格的期限。但是,最后期限已经过去了半年,记者调查发现,重庆开县温泉镇大堰联营煤矿的“官股”仍存在“明退暗不退”的情况。

  2000年以前,大堰煤矿的股份中,60%属温泉镇集体所有,40%属国有股份。2000年,温泉镇政府和大堰联营煤矿负责人准备把这个煤矿租赁给一个叫何尚成的人经营。何尚成随即成立了成强矿业有限公司经营大堰联营煤矿,自任董事长。但据开县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成强公司没有采煤资质,这种租赁方式属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大堰煤矿在转包过程中就开始有党政干部的股份加入进来了。他们当中有开县的科委副主任、开县的矿业管理所的头头、万州区公安局的头头、温泉镇政府企业办主任伍代强和会计等等。这样,原来属于国有和集体的大堰煤矿就和个人挂起了钩,入股的官员也开始从中获利。

中共在去年整顿“官股”后,有的党政干部自称已退出了股份。但记者深入调查发现,自称从大堰煤矿撤股的党政干部并没有办理股份变更登记申请、变更决议、股权交割证明等手续。同时,记者还发现,自称在2003年已退股的一些干部还在领着2004年的红利。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以干股或少量资金入股煤矿获取暴利,是一些干部对煤矿趋之若鹜的真正原因。原来,这个煤矿的上属公司的字号——成强矿业有限公司,就是由何尚成和温泉镇政府企业办主任伍代强两个人的名字结合而成的,也就是说,伍代强与别人合伙承包了自己管辖的企业,这就叫干股。而其它干部则注入2.8万元作为股份,等到分红时,净拿40万的红利!多好的买卖啊,您说他们能退股吗?据何尚成讲,如果不分给他们巨额的红利,他们就叫自己滚蛋。所以,何到时候乖乖地奉上40万给这些“大爷”股东。

胡老大积极推行的“八荣八耻”掐指算来也有两个多月了,其中就有“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和“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他们不可能不知道,也不可能没学习,但就是不照办,还“顶风作案”,目的无非是为了一个“钱”字。

我想,全国各地的“官股”也大都没有退,最多走走形式,搞个“明退暗不退”应付上面的检查,而“中央”也拿他们没办法,因为自己本身就不正!中共疯狂盗取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换外国人口袋里的美金用于个人的吃喝享乐和各项开支,也就导致了各路诸侯拿它下发到地方的文件当放屁。任你有千务妙计,我自有一定之规。该分钱时就分钱,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可这就苦了数以亿计的劳苦大众了,他们的应得的红利又上哪去领呢?

电视画面中,矿工们忙碌的身影和迷茫的眼神仿佛在诉说着他们的无助与悲哀。说不定哪天,我们再也见不到他们了,而我们还在燃烧着那带血的煤。(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