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笑别人所用的词 最终会落到自己身上

作者:作者:小曙 发表:2006-05-14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比比皆是的例子,一一印证了“修口”的重要,简单举出实例数则,都是真人真事。

一.一位心性很善良的天主教徒,年轻时每当丈夫在嘲笑别人跛脚,并学着人家一拐一拐的样子时,她心里就会很不好受。每当他又笑谁谁得了什么病、谁谁割了直肠没屁眼、谁谁患了癌症去报到了、笑吃药的是“病号”、庆幸自己没半颗蛀牙、60岁还能跑百米、打网球、认为活个90岁都没问题!等等。

这番话听在这位女士的耳里,那简直是难过至极,口拙的她更找不到可以回他的话,那真是双重的痛苦与压抑。憋不住时她会说两句,但仍不见改善,老公照笑不误。

现在已75岁的老公,无巧不巧的当年所笑过别人的词儿全用在自己身上了:尿毒长期洗肾、患直肠癌第三期做了人工肛门、化疗后遗症体质虚弱、举步为艰、与药丸为伍,已不太爱开口说话、牙也不想刷、澡也不想洗…..,可是老伴仍无微不至地默默地照顾他的起居、饮食、换便袋、洗澡、更衣,衍然是一个道地的家医了!她也不想去戳破这个谜底,等待他自己悔悟。

有一次,她因为忙里忙外太劳累了,走路时踢到凸出的树根,一个跟头栽下去,胸腔砰的一声着地,她的第一个念就是:我不能倒下,我还要照顾病人呐!就爬起来什么事也没有,贴了贴沙隆巴斯,也没看医生三天就好了。过不久又跌了两次跤,摔在水泥地和大理石上,撞到膝盖和手臂,也是勇敢的爬起来继续干活儿,心想“没事儿”,也没时间看医生,忙得忘记了也就没事了!后来她竟发现原本动不了的左膝经过这一跌竟然 ----能弯了!

二. 有一年轻女子,邻居就住着一个天生兔唇的宝宝,样儿也挺可爱,可她总是当着人家的面指指点点的说:“那个兔唇的!”带着鄙视的口气和眼神,认为生到这种小孩真没面子。
等到她自己结婚怀孕时,所盼的儿子终于出生了,都健康!只是嘴唇有一些瑕疵,正是-----兔唇。她怨死了,不能容许脸上有瑕疵,不信邪再怀第二胎,心想没那么“衰”吧!机率上也不可能啊!家族中也没有这种遗传基因,就放心的去生了。准得很,还是兔唇宝宝!这回她不只怨天了,她开始大骂,呼天抢地的怪起老天爷,连一个正常的小孩都不肯给她….。

听说过了几年后,她仍不愿放弃,仍要赌一赌,与老天爷赌一赌,结果你说怎么着?还是给她最最在意、最大的恶梦------兔唇宝宝。

以上两例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不禁让人连想到童话中的魔咒,所不同的是“这咒是自己给下的”,怎么解除?或许老天爷在等着他们自己醒悟、反悔呢!何时找到何时破解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