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夏日危肌 3点不露 (图)

发表:2006-05-23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步调,事事讲求快速方便之余,连上妆及保养步骤也希望能愈简便愈好,所以这几年来,不论彩妆或保养都吹起了一股ALL IN ONE的风潮,诉求上妆时也是保养,保养时也要能兼具修饰的效果,光是从产品的命名,结合多少防晒、美白、保湿、润色等名词,你就可以知道它Combine多少功能了!在这股ALL IN ONE的风潮中,诉求修饰、润色、防晒、保养等功能一瓶搞定的隔离霜,也是其中之一,几乎成为现代女性不可或缺的产品,保养程序中总得要擦上一层,才觉得今天的防护做足了。然而,每年推陈出新的新款隔离霜,在功能上总是不断加码,不仅种类多、品项细,连产品叫法也有所不同,综观市面上号称“隔离霜”的产品,举凡润色、防晒、美白、妆前饰底……等,各式各样,常让人搞不清楚它的主要功能为何?尽管如此,隔离霜仍旧是市场上独领风骚的热卖产品,以植村秀的泡沫隔离霜为例,就是胜过底粉、口红等其他彩妆品项,成为品牌彩妆类的销售冠军;而艾杜莎的豆蔻美白防晒隔离霜,才刚上市1个月,就卖出5,000瓶以上,几乎要成为品牌的热销小天后。

基本功能 帮助持妆

其实,隔离霜最早的用途,单纯只是用来提高妆前肌肤的保湿力,让妆能好上一点的产品。IPSA公关经理宋文端表示,关于隔离霜的功用,其实是因这个中文名误导了商品的功能,隔离霜的英文名字通常是“make-up base”或是“pre-makeup”之类的,但是它并不是真得要来“隔离”什么,就真正的意涵来讲,这应该叫做“妆前霜”,妆前霜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让皮肤的保湿度提高一点,让之后的彩妆可以更服贴、吃妆。

防晒润色 功能加码

资生堂公关沈怡君进一步指出,因为过去的彩妆发展不像现在会加入许多保养成分,所以在上底妆前,习惯先擦上隔离霜(妆前霜)让肌肤多一层防护,避免肌肤与彩妆的直接接触,发展到后来,隔离霜陆续结合抗UV、饰底润色等功能,除了省去瓶瓶罐罐的困扰,也让消费者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演变至今,虽然隔离霜纷纷结合防晒、润色、保养等功效,但最基本的功能,还是着眼于保湿及抗氧化的成分,沈怡君认为,未来隔离霜的发展,则是可能朝向保养机能的再提升。

第1点 提供防晒力 强制隔离伤害

隔离霜发展至今,功能不仅止于持妆,除了具有抵御紫外线的功能外,防晒系数也有愈来愈高的趋势。不过,防晒隔离霜是能否取代防晒乳使用?佳丽宝教育训练部经理刘丽瑜表示,简单的说,防晒乳多半是擦在身上的,而加了“隔离”两字的产品,则多半是For Face使用。

雅诗兰黛公关经理蔡易伶进一步指出,消费者可依目的及需求来选择产品。如果只是为了避免晒黑晒伤,隔离霜或是防晒乳,在两种产品中选择一种使用就可以了;若是之后还要上妆,隔离霜是较佳的选择,因为隔离霜多具备了修饰肤色、抗氧化,及帮助妆容服贴的效果,而且隔离霜多以物理性防晒剂为主成分,比较温和,不易造成肌肤敏感,而防晒乳则强调抗水或防水功能,最适合有玩水或大量流汗,但不需要在防晒品后着妆的消费者使用。

除此之外,在考虑两者之间的替代性时,也必须注意隔离霜的防晒系数能否取代防晒乳。宋文端表示,基本上,一般人日常活动所需求的SPF值为2 1 ~ 3 0 , 户外活动、雷射术后则需要SPF41~50,当然,如果隔离霜本身防晒系数已经足够了,那么就不需要再重复一次使用防晒品,但如果你用的隔离霜,本身并不具足够的防晒系数,那么就有必要另外使用防晒乳了。

第2点 强化润色感 有效修饰肤色

早期隔离霜的使用目的,是要提升底妆的持久度,算是化妆的第一个步骤,而发展到现在,隔离霜更进一步结合了修饰、润色等功能,让后续的上妆程序变得更简单。

静宜大学化妆品应用科学系讲师吴佩瑄认为,现在的润色隔离霜与跟粉底之间的界线,愈来愈模糊了,两者间的成分不仅相似,连剂型也都采用油包水的形式,来达到拨水、持妆的效果,不同之处仅在于加入的色料粉末的种类及多寡。目前市面上的润色隔离霜,有些是单纯加入二氧化钛、氧化锌等白色粉末或是珠光粉末,来营造防晒、遮瑕毛孔及修饰细纹的能力;有些产品则是会更积极的加入紫色、绿色、黄色等色料,来营造出改变肤色的作用。

妆前饰底 改善肤色

资生堂公关经理沈怡君也认为,在肤况好的时候,甚至直接擦上润色隔离霜,就连粉底都不用打,就有完美的饰肤效果。虽然现今的润色隔离霜几乎都具有防晒系数,不过系数通常不高,因为就定义而言,具润色效果的隔离霜,还是倾向作为妆前修饰或局部调色使用,所以并不会在脸上擦上厚厚的一层当作防晒乳使用,虽然说系数不高,但对于消费者而言,也具有聊胜于无的安慰感。

所以,许多业者也在原有的防晒隔离霜之外,也纷纷另外推出具有润色效果的润色隔离霜。像是娇兰近来推出的妆前饰底乳,就是要与原本的防晒隔离霜做区隔,虽然两款产品成分相似,但饰底乳的防晒系数略低,质地更清爽,并加入肤色修饰效果,能让脸色有变明亮的效果;而碧儿泉继原有的蓝、白、绿及粉红色润色隔离霜之后,又推出一款象牙色的隔离霜,专门修饰黑眼圈、偏黑及小麦肌肤所使用;资生堂近来也一次推出两色的妆前修饰霜,象牙色能有效修饰脸部斑点,另一款淡绿色则是强调创造透明感的明亮肤色。

第3点 注入保养性 提升表皮机能

在彩妆中注入保养成分,已经蔚为趋势,隔离霜当然也不例外。在诉求防晒、润色之余,许多产品也着重在美白、抗氧化、甚至是抗痘等功能,不过,吴佩瑄表示,这些保养成分当然不能像保养品一样,有效的渗透肌肤里层,就如同在粉底中加入保养成分一样,隔离霜的保养效果也仅止于表皮层的作用,所以,基本上这些保养成分还是有用的。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