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啃”断了中国的脊梁!

发表:2006-05-26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是一个80后,阅读本文前最好请先对号入座:

1、你文化低、技能差,只能在中低端劳动力市场上找苦、脏、累的工作,因怕苦怕累而索性躺在家中靠父母养活;
2、你大学毕业,对就业过于挑剔,总认为找不到满意的工作,而赋闲在家;
3、你是个幻想干一番大事业的青年人,有强烈的创业愿望,但没有目标,缺乏真才实学,总是不成功,又不愿“寄人篱下”当个打工者,从而变成个无业者;
4、你频频跳槽,跳来跳去,最后“跳”到无事可做;
5、你是个下岗的年轻人,习惯用过去轻松的工作与如今的紧张繁忙相对比,越比越不如意,干脆不就业;
6、你嫌工作太累、太紧张,而自动离岗离职。

如果你符合上述六条中的其中一条,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跨入“啃老”一族啦!如果你不符合,更要恭喜你,你是个有志好青年!

确切的说,对于“啃老”族这个概念还是从一个电视节目里知道的。四川26岁的青年李国涛,好逸恶劳,不靠自己的劳动赚钱,只靠父母一共才1000元的退休金生活,还喜欢上网玩游戏,游手好闲。这天由于想去网吧却身无分文,伸手向父母要钱,母亲给了10元,他嫌不够,又伸手朝父亲要,父亲说死不给,于是儿子拿起菜刀,向老爹挥去,顷刻间血流如柱......

四川青年李国涛不仅仅是个“啃老”族,他已经上升到“砍老”的至高境界,令人叹为观止!

都说养儿能防老,如今老来须养儿。80后们崛起了,同时也开始啃老了。我想对那个啃老又砍老的畜生说:你还有人性吗!

再看看当今的年轻人结婚,楼房越来越堂皇,电器越来越时尚,婚礼越来越豪华,这些刚工作没几年,甚至是“挣一分花两分”的主,哪来那么多银子去摆谱?没有什么疑问,都是仰仗父母一辈子积攒的那点血汗钱,啃得老爹老娘鲜血淋漓,苦不勘言,却强装笑脸。你在家看着等离子、液晶纯平数字电视,老爹老娘还看十几年前的21寸彩电,你开车游街闲逛,你老爹老娘去乘公交车,你去酒店装阔,你老爹老娘在家吃糠咽菜,你在酒吧迪厅里歌舞升平,你老爹老娘在家里独守清灯......

再看看一些大学生,小小年纪就已经知道吃喝玩乐了,时尚前卫,出手阔绰,一掷千金,而人们却不知道他是个穷苦农民的儿子,此时他衣衫褴褛满脸车辙的老爹老娘正在烈日底下满脸汗水的修理地球。

当年的“小皇帝”,如今都出落成了“襁褓青年”;当年的一根独苗,如今长成了参天蒿草;当年的八九点钟的太阳,如今开始沐浴在父母黄昏的余晖下“啃老”。你们听说过“自古英雄出少年”吗?

或许你们会说,我们是21世纪的新新人类。我们有爱我们的父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有一个和谐的家庭与社会主义社会。可你们知道你们的父母是怎么过来的吗?20几年前每个月几十元的工资,将近90年代才看上彩色电视,生活好点了,你们不幸长大了,要上学,要找工作,要结婚,要生子,钱都要你们花掉了,给他们留下的只有一把老骨头,将来还要给你们带孩子,孩子大了要接送上学,洗衣做饭,直到油尽灯灭撒手西去,才能赢得你们几滴悔恨的泪!

我们的社会正向老龄化发展,你们这些“啃老”一族迟迟不能“断奶”,日渐年迈的父母又由谁来赡养?辛苦了一生的父母又如何度过晚年呢?
你们的父母都曾是中国的脊梁,他们日渐衰老、日渐佝偻的身躯,在你们蚂蚁般的啃食下被蝼空而轰然倒地!

给他们断奶吧,父母们,“可怜天下父母心”的意义不在于此。你今天可怜他们,明天就没人来可怜你了。“周瑜打黄盖”,只能断送80后一代的前程。

别在做“寄生虫”了,少爷小姐们!你们是未来中国的脊梁,你们今天这般“啃老”,中国还谈什么四个现代化,还谈什么崛起,还谈什么“威胁论”,还谈什么祖国统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