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出现第一个成吉思汗子孙 8项DNA特征完全相符

发表:2006-05-30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泰晤士报》30日报道,他们之间似乎最不可能成为亲威:一个是令世界胆寒的蒙古首领,他的名字成吉思汗已经成为一种威严骁勇的象征,另一个是佛罗里达州举止斯文的会计学者。然而,48岁的汤姆·罗宾森的祖先被证实正是成吉思汗,他也是目前为止被证明的成吉思汗在亚洲之外的第一个后人。

成吉思汗是13世纪的蒙古领袖,在他的统治下,蒙古帝国的领域从南海一直延伸到波斯湾。罗宾森的高曾祖父是从英国坎布里亚郡的温德米尔移居到美国,这就意味着在英国温德米尔湖地区可能还散居着很多蒙古后人。遗传测试显示,迈阿密大学会计学教授罗宾森关键部分的DNA与“一代天娇”成吉思汗的一致。然而,他与他的祖先很少有相同之处,成吉思汗能骑善射,而他不大喜欢骑马,虽然是一名共和党人,但是,他的政治思想并不激进,成吉思汗生下了很多孩子,而罗宾森教授和他的妻子琳达却没有孩子。

罗宾逊说:“我确信,我们之间没有太多的相似之处,我没有征服任何国家,虽然我领导着会计组,但是,我远没有成吉思汗伟大。我很自豪自己有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先,自从我发现我们之间的关系后,我一直在读有关他的东西,我认为,说他声名狼藉似乎有些不公平。他征服了很多国家,而且他也有一套相当好的管理制度。”

罗宾森教授的遗传秘密是由布莱恩·斯科斯解开的。斯科斯是牛津大学人类遗传学教授,他的公司“牛津祖先”可以给人们提供遗传测试来帮助人们追溯他们的家谱。4年前,罗宾森教授进行了第一次 DNA测试,结果显示,他的父系祖先来自高加索山脉,他的母系祖先来自比利牛斯山脉。后来,2003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成吉思汗的后代超过了 1600万人,其中亚洲人占8%,于是,斯科斯教授决定看看他数据库中大约25000名男客户中是否存在成吉思汗的后代。

一项基于DNA中Y 染色体基因测试能够显示他们是否与成吉思汗有关系,具有相同Y 染色体的男人一定是同一个男人的后代,可能是源于过去的某个时代。女性没有Y 染色体,因此,她们不能通过相同的检测方法来查找祖先,虽然可能很多女性也是成吉思汗的后代。

2003年一项研究显示,在属于曾经蒙古帝国领域的很多地区的很多亚洲男性都有相同的Y 染色体,而且都可以追溯到13世纪早期的成吉思汗身上。成吉思汗生于1162年死于1227年,他的子孙有如他的蒙古大军占领的陆地一样多,有上百人甚至上千人,这使得他可能成为目前为止后代最多的人。斯科斯教授说:“可能成吉思汗是最擅长生儿育女的男人,他的基因又传给了他的儿子和孙子,他的儿孙又继承了他的帝国,帝王总是妻妾成群,因此,他的基因就被广泛流传开来。我们知道,在今天的亚洲,成吉思汗的后人很多,但是,我确定在远离亚洲的地方也一定有他的后代,汤姆·罗宾森是我们发现的具有欧洲或者美洲背景的成吉思汗后代第一个人。”

为了寻找成吉思汗的后人,“牛津祖先”公司通过检测Y 染色体9个典型的DNA标记,罗宾森教授的Y 染色体在9各标记中占到了8个,匹配精确。他的一个基因变异被认为已经有800年的历史了,也就是说,他的基因从800年前与成吉思汗分离。斯科斯说: “这是非常精确的匹配。”罗宾森教授追溯家谱的研究显示,他的高曾祖父约翰·罗宾森从英国的温德米尔城移居到了美国的伊利诺斯州,这就有可能在英国也有成吉思汗的后代。

6月份,蒙古驻美国大使将在华盛顿举办一个欢迎罗宾森教授的欢迎会。任何想要弄清楚自己是否是成吉思汗后代的人只要支付195英镑就可以接受“牛津祖先”公司的测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