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柏林大会上向主讲人的友好提问和纠偏发难

作者:陈泱潮 发表:2006-06-05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泱潮更多文章请看陈泱潮专栏

(附有感三首)

1、 问日本议员联盟议长牧野圣修

2006年5月15日,在日本议员联盟议长、前法务部副部长牧野圣修作了题为《如何在日本推进中国的民主化》演讲之后,陈泱潮提问:中国民主运动对日本的政策和态度,与中共一直借日本侵华战争煽动民族仇恨的政策和态度,截然不同。我在《中华合众国国旗(草案)》一文中(见 www.tianyao.org天药网站),面对全球化趋势,展望未来亚洲前景,提出了中日两国应当摒弃前嫌,团结合作共建亚洲共同体的意见和设想,请问牧野圣修先生对此意见和设想,有何看法?

牧野圣修先生作了认同和肯定的答复,高度赞成应当本着向前看的态度对待日中关系。午餐时,又特意来到我的餐桌握手致意)。

2、 向西藏朋友的友好提问和建议

2006年5月16日,在西藏朋友发言之后,陈泱潮提问:“我有一〔要诀〕或者可以称之为〔咒语〕,想请您转达给达赖喇嘛。但是,我要先向您提一个问题:据我所知,西藏人民十分崇拜强巴佛,并且一直在期盼着强巴佛的来临。请问:如果今天强巴佛果真来临,站在西藏人民面前,西藏人民将作何反应?” (注:西藏人所谓【强巴佛】,就是汉人所谓【弥勒佛】是也!)

十分遗憾,该朋友不知何故,所问非所答,去讲达赖喇嘛转世问题。陈泱潮遂不再说什么。

直到快散会的前一天,陈泱潮出于对西藏人民极度的悲悯之情慈悲之心,才在旅馆将一本《中华(联邦)合众国立国基础第二集《特权论》精装本,亲笔签名交给这位朋友带去送给达赖喇嘛,并且,请他转告达赖喇嘛:“要想回拉萨,地名改一字:〈难〉字改为〈易〉,不久回拉萨。”

——此话何解?盖因达赖现住地名为:〔达难萨拉〕,此发音按照神造极富哲理玄机的汉语字音和字意,倒过来,就是〔拉萨难达〕,万民天天这样呼此达赖西藏流亡政府现在所住的地名,无异天天暗中诅咒,怎么能回拉萨?一旦将此地名改为〔达易萨拉〕,倒过来,就是〔拉萨易达〕,万民天天如此秉愿祝赞,达赖方可指日回拉萨!

——不知此兄是否能够将我的意思明白转告达赖喇嘛?如不能,是藏人的劫数未满也!

也许,天意注定会有有缘聪明人,闻此愿意主动出资赞助旅费,随我去见达赖,面授此类玄机,成就凡间菩萨会,为创立【中华(联邦)合众国】,谱写青史可圈可点的佳话!

3、 纠偏责难台湾国策顾问、政论家金恒炜

2006年5月16日,台湾国策顾问金恒炜先生在柏林大会主席台上作了题为《引言报告:民主——两岸人民的共同灯塔》的讲话,该讲话其实严重偏离民主话题,并且,查会议资料,只有主讲人姓名及其头衔和讲题,而没有讲话全文!显然有蓄意进行错误导向之嫌。金先生坐在主席台上傲气十足肆无忌惮的讲话中,公然质问:你们在我们台湾民主化的过程中给过我们什么帮助?你们今天要我们支持你们,应当对我们台湾人民独立的诉求,有一个明确的支持表态……(原话大意,因为我的记录丢失了,未能原话照录)

鉴于金先生讲话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我感到必须立即作出快速反应。我在他发言尚未结束时,就起立举手要求提问。我准备向他提的问题是:“我们今天这个大会叫做《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但是,按照金先生刚才题为《引言报告》的讲话,却要我们在此表态支持台湾独立。请问金先生要把我们今天的大会引向何方?”

但是,当我获准发言,接过话筒时,看到主席台上坐着此次大会的主办人费良勇和盛雪,我知道他们主办此次大会的不容易,经费就是一个大问题。我感到这样提问后,就把时间交给这样一位目中无人不知天高地厚的国策顾问金先生不好。于是把提问临时改为阐述加提问。我大声说:

“在座对中国民主运动历史有所了解而又没有机会发言的朋友,相信会赞成我代表他们对金先生的讲话作出反应!

对待台湾问题,中国民主运动的立场和政策,毫无疑问是本着“主权在民、人权高于主权”的原则办事。但是,如果按照金先生刚才题为《引言报告》的讲话,把我们今天好不容易开起来的大会,弄成了来专门特别表态支持台湾独立的大会的话,中共就会借此大作文章,挑拨大陆和台湾兰营对我民主运动的关系,从而达到孤立、丑化和仇恨中国民主运动的目的。这是万万不可以的!

其次,金先生说台湾支持中国的民主运动,好!我们中国民主运动今天并不缺乏理论指导,我们最需要的就是钱!请问台湾能不能拿出一艘纪德舰的钱来支持我们大陆民主运动?有一艘纪德舰的钱支持中国民主运动,我们就成功了!台湾也就安全了!如果连这样开个会,都舍不得拔毛,那有什么资格在我们面前来指手划脚?!

至于金先生质问我们在你们台湾争取民主的过程中有没有给过你们帮助?我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初期所写,并且在1979年6月于北京西单民主墙公开发表的《特权论》第12章第三节首次提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而且,也正是《特权论》,首次全面提出并且深刻阐述了整个共产世界和中国台湾海峡两岸必须进行民主革命,建立三权分立的民主制度,在上个世纪70年代,具有振聋发聩的力量。对曾经到苏联留过学的蒋经国,对于他后来在1980年下决心开放党禁报禁,肯定产生过积极的影响!怎么能说我们在台湾民主化的过程中没有支持过你们?……”

结果,没有等到我的话讲完,有人来将话筒从我手里接了过去,有人亦站出来声援我的发言……

尽管我最后声音高亢,话筒离得太近,故而声音不太清晰,给人有些激动的感觉,尽管金先生未能再讲话回答我的问题,但是,我已经以“黑脸”方式,明确表达了会议主办者的心声!明确向台湾表达了中国民主运动的需要!!同时,也使中共不可能以“支持台独”为口实,来丑化、攻击和非议此次中国民主运动柏林大会!!!

书此文后不禁有感而发:

一、 要敢于并善于把舵

见危不敏诚可哀,
错将老夫高声怪。
此等〔误导〕不拨正,
民运无人能不败?

二、台湾需要大政治家

岛国无战略,
金钱买废铁。
庸人作顾问,
安全从何来?

三、镇宝

白发智慧国之珍,
快速反应先机赛。
一石四鸟镇暗流(注:暗流者,伪民运主流也!),
民运先驱宝刀在!

2006-5-15~16日于柏林

更多文章请看www.tianyao.org 网站及www.buxun.com 或
www.ncn.org 【陈泱潮文集】

陈泱潮E-mail:[email protected]
电话:0045-22 17 96 78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立场)

# 柏林大会闭幕后纽伦堡研讨会消息报道/陈泱潮
# 陈泱潮2006年元宵节绝食声明
# 陈泱潮强烈抗议冰点被非法封杀的签名留言
# 陈泱潮2006年元旦祝辞:共产中国板荡飘摇今年始
# 视民命如草芥的胡锦涛必须立即滚下台!/陈泱潮
# 关于1977年陈泱潮预谋发动新疆起义的事实证据(全文)
# 强烈要求严惩汕尾下令开枪屠民者签名名单和留言/陈泱潮
# 中国人民维权抗暴的紧迫需要/陈泱潮
# 敦促胡温引咎辞职书(征集签名)/陈泱潮
# 陈泱潮:“风波”与“大会”之后,民运必读
# 陈泱潮在《要求释放政治犯呼吁书》上签名的留言
# 陈泱潮:就赵紫阳盖棺论定事致温家宝总理的公开信
# 陈泱潮:胡锦涛的真面目
# 《陈泱潮事略》:气贯长虹(之六)
# 陈泱潮关于签署联合声明致各界贤达的公开信
# 《陈泱潮事略》:气贯长虹(之六)
# 《陈泱潮事略》:气贯长虹(之五)
# 《陈泱潮事略》:气贯长虹(之四)
# 《陈泱潮事略》:气贯长虹(之三)
# 进行并坚持制度性周六维权抗暴绝食书/陈泱潮(图)
# 郭国汀12评陈泱潮文章:一篇值得推介的法治论文杰作
# 平安夜圣诞献礼:民运老兵陈泱潮心年轻/曾节明
# 对我人身安全发出赤裸裸的威胁/陈泱潮
# 悲愤——调寄青玉案/陈泱潮
# 大器晚成——《陈泱潮文集选读》序/郭国汀
# 陈泱潮:人民军队还敢向人民开枪吗?
# 陈泱潮:从“新义和团”运动看历史的报应
# 陈泱潮:《特权论》判定中共罪加一等
# 【征集签名】陈泱潮:声援中国人权律师郭国汀
# 陈泱潮呼吁美国政府关注人权律师郭国汀
# 陈泱潮:《牢中牢痛悼慈母诗词》之一
# 陈泱潮(陈尔晋): 致赵紫阳先生眷属的公开信
# 赵紫阳盖棺论定是引爆6.4定时炸弹的导火索/陈泱潮
# 陈泱潮:良心已经死了,丧钟已经响!
# 陈泱潮复〔多维〕暨〔明镜〕老板何频
# 陈泱潮陈泱潮关于对清朝和孙中山的评价
# 陈泱潮:就改造联合国建立世界政府事致布什总统
# 陈泱潮:恳切呼吁帮助清水君上诉案律师费用

原创文章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