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怀念韩乔生?

发表:2006-06-16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韩乔生遗憾的错过了解说德国世界杯的机会,但本次在前方做解说的刘建宏、段暄、黄健翔三人依然在努力的为"韩乔生语录"增砖添瓦,颇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意思。以下是网易体育精心筛选的经典搞笑解说,以飨广大网友。

德国4-2哥斯达黎加(刘建宏解说)

  场景:由于是揭幕战,众多名流来到现场,镜头聚焦到法国队老队长布兰科的脸上,一个短暂的特写。
  解说:刘建宏激动地喊道:普拉蒂尼!
  注释:唯一可喜的是,解说没跟人改国籍。

德国4-2哥斯达黎加(刘建宏解说)

  场景:比分落后的哥斯达黎加下半场做出人员调整后
  解说:"现在哥斯达黎加的阵型调整为3411"
  注释:第一,中国人民大学以后应该增设初等数学课。第二,幸亏解说不是主裁,要不然哥斯达黎加一定会吃到一张莫名其妙的红牌。

波兰0-2厄瓜多尔(段暄解说)

  场景:由于厄瓜多尔很少出现在国际大赛上,解说详细介绍了其国情和出线过程。
  解说:"厄瓜多尔的主场海拔高达两万五千米,他们在这里取得了预选赛28分中的23分,而且客场的唯一胜利还是在海拔更高的玻利维亚拉各斯取得的"
  注释:厄瓜多尔最高峰是钦博拉索山,从地心到山峰峰顶为6384.1公里,难道厄瓜多尔把主场放在月球上?那玻利维亚主场估计就在火星上了。

英格兰1-0巴拉圭(刘建宏解说)

  场景:巴拉圭组织进攻,英格兰8号兰帕德中场铲抢犯规。
  解说:"4号兰帕德中场犯规被黄牌警告。"
  注释:以刘先生为代表的CCTV一干人等几乎不看英超,让他们分清兰帕德和杰拉德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瑞典0-0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刘建宏解说)

  场景:在介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情的时候
  解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口只有110万,是历史上参加世界杯面积最小的国家"
  注释:今后人民大学应该增加逻辑课。

荷兰1-0塞黑(黄健翔解说)

  场景:比赛最后时刻,比分落后的塞黑队获得角球机会。
  解说:"双方的长人全都集中到禁区里"
  注释:形容词使用不当,是"高人",不是"长人"。

墨西哥3-1伊朗(刘健宏)

  场景:墨西哥的9号博尔格蒂大腿拉伤,自己都做了几次要求换人的手势了
  解说:"墨西哥队的教练又要换人了吗?是换上老将丰塞卡,难道墨西哥真的要孤注一掷了吗?"
  注释:这种换人显然是无奈选择啊。

法国0-0瑞士(段暄解说)

  场景:法国队迟迟打不开局面,镜头给了在场边热身的特雷泽盖。
  解说:"主裁判一直不肯换上特雷泽盖"
  注释:角色混乱,明明是多梅内克不肯用特秃,又不是主裁判不让他进场。

韩国2-1多哥(刘建宏解说)

  场景:韩国和多哥比赛场面一度比较沉闷。
  解说:"石雀鹰和老虎两种动物云云",反复多次
  注释:估价赵忠祥老师开始担心自己的饭碗了。

西班牙4-0乌克兰(黄健翔解说)
  
  场景:劳尔在场边准备替补上场
  解说:"现在西班牙队换上了绍尔",并且重复了数遍绍尔
  注释:估价此时在慕尼黑家中的拜仁老将正在遗憾克林斯曼不带自己参加家门口的世界杯。

突尼斯2-2沙特(刘建宏解说)

  场景:突尼斯前场进攻,防守球员犯规,但此时球依然在突尼斯队脚下。
  解说:"主教练做了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的手势"
  注释:解说又一次犯了角色混乱的错误,教练和裁判职能不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