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警察的天堂

作者:刘逸明 发表:2006-06-21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个健全的社会,维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警察的主要职能,警察这种职业和其它职业一样,并不具有高高在上的地位。然而在中国,素称“人民警察”的警察队伍却在现实生活中扮演着极不光彩的角色,在党和政府的庇护下,很多警察为了维护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和维护现有的专制制度,便可以胡作非为并逍遥法外。长期生活在中国这种畸形社会中的人们在受尽了压迫之后,对警察往往产生了一种畏惧心理,一提到警察,很多人都会变得毛骨悚然。每个人都清楚中国警察的性质和作为,但在警察的面前,还是得伪装成一个惟命是从的顺民,说一些违心的话或者做一些违心的事。近年来,随着普通民众的日益觉醒,中国各个地区的维权运动也愈演愈烈。那些披着“为人民服务”外衣的警察也逐渐显露出了反人民的凶相,成为威胁社会稳定的最不稳定因素。国际媒体的关注使得一些地方的警察恶行暴露于世人的面前,然而,可悲的是,面对国际舆论的压力,一些地方的警察依旧是无法无天,我行我素。

一、上海警察:名字叫警察,行为象土匪

曾经有很多人把上海认为是一个盛产流氓的地方,除了盛产象余秋雨那样的流氓作家以外,更能盛产一大批流氓政客。近年来,上海警方对上访者的野蛮打压以及对异议人士的严密监控已经再一次让上海这座中国最大的城市染上了流氓色彩。诸如马亚莲和毛恒凤这样只想以合法的途径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访民竟然屡次遭到上海警察的抓捕,并被非法判处劳教而失去自由。

中共当局在有重要会议召开时,一向都是加紧对民众的控制,以图制造所谓的“稳定”氛围。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年会召开,上海当局更是投入6万警力,在整个上海城区实行日夜巡逻,主要区域公司职员上下班必须提前和延后2个小时,以至民众怨声载道。据报道,早在上海合作组织会议举行前夕,上海当局就开始拘留和软禁被强迫迁离居所的上访村民。一名上访的村民近日对法新社记者表示,她在本月6日被公安带走,并被软禁在上海一间旅馆。她预期将于本周五上海合作组织会议结束后获释。另一名上访村民表示,她曾遭到公安殴打,并被强行拉上车,送到同一间上海旅馆软禁。据上海市民透露,当局为了对付访民,竟然出动了警犬。

另外,上海当局还加强了对异见人士的监视,很多异见人士被警告在此期间不要乱说乱动甚至被逼离开上海。著名的人权律师郭国汀因为为法轮功辩护和撰写批评当局的文章而被上海警方逼迫出国,致使他妻离子散;律师郑恩宠因为为拆迁户打官司而被判几年劳教;虽然已经出狱,但仍然不能享受一个正常人的自由;女作家李剑虹因为关注上访村访民和揭露当局的黑暗而被迫告别教师职业并四处流浪。赵达功先生曾经撰文说“上海针插不进,水泼不进”,事实确实如此,上海除了容纳惟命是从的市民之外,什么人也容纳不下。很多作家和媒体都针对上海的这种现状进行批评和呼吁,但一切努力都无济于事,上海警察依然不顾舆论的谴责,在自己的地盘上胡作非为。

上海警察在上海市民心目中的印象已经毫不亚于黑社会的流氓。对于它们的所作所为,老百姓虽然不赞同,但还是得对它们那些人毕恭毕敬,高度配合。偌大一个上海,按说是人才济济的,然而,现在的情况却是,那里的异议人士屈指可数,很多有良知的人都因为警察的威胁而无奈封口。上海已经彻底沦落为一个流氓主宰的大都市。

二、广东警察:杀人不眨眼,骚扰我最行

有人说:“经济发展了,人的素质自然提高”,可现实情况恰恰相反,经济越是发达的地区,社会矛盾越是激烈,执法者的道德水平和法制意识也就越低,广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当年邓小平用笔一圈,广东便拥有了几个经济特区,因为政策的倾斜,改革开放后,广东的经济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一些以前并不起眼的边陲小镇如今已经是显示中国繁荣富强假象的窗口城市,如深圳、珠海等地。之前的广东曾经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然而今天,广东却已经由一个改革大省沦为中国的首恶之区。这里有中国最大的血汗工厂,这里发生过震惊中外的太石村事件和东州血案,这里有被当局整肃最多的媒体和最优秀的媒体工作者,这里还留下了多名被驱赶的异议人士的足迹。所有这些,警察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人把广东的警察比作一群广东当局豢养的狗,叫它咬谁就咬谁。这话一点不假,为了混口饭吃和分享利益,广东的警察早已经把良心扔进了垃圾堆,成为任广东当局摆布的专制工具。

过去的一年可以说是广东最黑暗的一年,当然,也是广东警察最开心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面,它们可以用卑鄙的手段镇压太石村村民,拘押维权人士,枪杀因为失去土地而持续抗争的东洲百姓,随意抓捕和驱赶来广东打工的异议人士。

太石村事件和东洲血案虽然在国际上造成了很大的震动,但农民们合理合法的维权行动最终还是宣告失败,并被无耻的喉舌媒体诬为被极少数人煽动的群体性违法事件。总以为广东能在很多方面走在中国的前列,谁知这里的暴力执法和颠倒黑白的舆论宣传更能令其中国它地方望尘莫及。一些依法维权的人因此付出了失去自由甚至失去生命的代价,可悲的是,即使这样,还不能在官方的媒体上得到一个公正的说法。警察们无人性的执法行为更是无法在国内遭到舆论的谴责。有人把东洲血案称为“小六四”,可见,除了死亡人数上的差异之外,警察对老百姓的凶残程度丝毫不逊色于十七年前的那场大屠杀。

去年,笔者还在为来广东被赶的作家李剑虹的不幸遭遇而愤怒,没想到今年便轮到了我。原以为深圳作为一个移民城市,舆论环境会比较宽松,殊不知,这里的警察最喜欢执法犯法。去年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关押我81天还不算,今年竟然对我进行非法驱赶,短短的一个半月之内,我被迫搬家三次,最后不得不返回自己的老家。几次赶我虽然警察没有露面,但它们是罪魁祸首却是毫无疑问的,它们之所以偷偷摸摸地干这种事就是因为它们自己也知道从法理上讲,它们的行为是站不住脚的。它们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和舆论的谴责而想出这样无耻的招数,可见它们的人性已经堕落到了何种地步。

三、山东警察:谴责无所谓,盲人照样抓

据山东官方的《沂蒙生活报》报道:

“沂南县双堠镇东师古村村民陈光诚(男,35岁),于2006年2月5日晚,煽动指使本村陈光和等人砸坏镇政府车辆并暴力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3月 11日晚,陈光诚纠集煽动陈光余、陈光军等人,窜至205国道营后村路段拦截过往车辆,导致290余辆车滞留现场,致使该交通干线中断达3小时之久,造成很坏的社会影响。陈光诚的行为已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沂南县公安局通过立案侦查,于2006年6月10日将陈光诚依法刑事拘留。”

这就是山东当局的喉舌媒体对陈光诚维权事件的歪曲报道,和国内媒体报道其它维权事件的口吻几乎完全一致。

2005年9月6日,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便开始被山东临沂警方一直非法软禁在家中,从而与外界失去联络,他本人以及其亲戚多次遭到警察的殴打。2006年3月11日,当地警方以阻塞交通为名扣留了陈光诚,从此他就不知去向。甚至在陈光诚失踪期间,同情他的人也遭到当地警方的传讯和拘留,陈庚江、陈光东、陈光合等几位维权村民至今仍被临沂警方羁押。

今年5月1日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了2006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名人。其中就包括山东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很多中国媒体在报道这一新闻时,只提到温家宝和其他几个不太敏感的人物,对于陈光诚的上榜却只字不提,有分析人士估计,这和山东警方有很大的关系,它们准备打压陈光诚就必须在舆论上对陈光诚进行否定和封杀。此次将陈光诚刑事拘留说明山东的警察正在背离正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陈光诚的入狱牵动着千千万万关注他的人的心,山东警方既然决心要收拾陈光诚,即使国际舆论的压力再大,它们也是不在乎的,看来,山东警方是中国警察队伍中最倔的一头倔驴。

中国社会已经成了警察的天堂,百姓的地狱,不论什么地方和什么场合都能看到警察的身影,上海、广东和山东的警察更是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警察队伍中最具有活力的侵犯人权,执法犯法的榜样。长此以往,中国或许要被这些人折腾得国将不国!

2006年6月16日

--------------------------
原载《议报》第255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