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大楼像“白宫”,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作者:民为天 发表:2006-06-21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依我看,建豪华政府办公楼的原因不调查也明摆着:为了猫腻。很多看似复杂的事情,真相往往就是这么简单。不过,通过这些调查,我们倒可以来看看这些政府官员的胆子到底有多大,脸皮到底有多厚。

  据调查,2004年8月23日,惠济区政府开始堂而皇之地向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呈交了“用地申请书”,直到2005年7月27日,民政部才正式批复河南省,同意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驻地迁移。而此时,区政府新址已经投入使用一年!

  惠济区政府胆子之大,由此可见一斑。设想一下,要是老百姓做了违规用地的事情,将会怎样?这些“公仆”平时让老百姓别犯法,自己犯起法来倒是眼睛都不眨一下,可见脸皮有多厚!“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你如何服众?!

  脸皮更厚的还在后头。“郑州市国土局惠济分局副局长张海良解释说,这些地都是公益性用地,郑州市很多这样的土地都没有土地证。”原来可以“法不责众”。

  用老百姓的话来说,惠济区建如此豪华的办公大楼就是“败家子”行为。不过,区政府可不这么认为,他们觉得政府办公大楼迁址以来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不但“极大地带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而且“为周边群众和郑州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所有部门集中办公,有效增加了全区的行政管理效能。总之,区政府的新址搬迁是个“富民工程”。

  那么,老百姓怎么看的呢?一位近50岁的毛姓村民说:“区政府没进去过,听说像大花园。可修得再漂亮,跟咱百姓有什么关系?菜园子毁了,我只能靠给建筑工地看看原材料,一个月挣四五百元。仅有的土地补偿,眼前还能维持,但长远咋办?”

  看,我们老百姓眼中的“败家子工程”,在这些官员眼里成了“富民工程”。如此的睁着眼睛说瞎话,脸皮可谓厚道极点了!看来要当官,脸皮不厚是不行的。

  报道说,尽管惠济区政府在新址建设过程中有着许多“谜团”,但违规建设却是显而易见,并且最终“一路绿灯”。

  据了解,惠济区政府新址的建设因为“先斩后奏”,也曾让上级政府“很生气”,但对既成事实最后还是通过“完善手续”给予了认可。

  据调查,整个区政府新址及四周道路建设投资超过7亿元。

  惠济区政府为什么敢“把生米煮成熟饭”?谁给了他们这样的权力?把区政府大楼像“白宫”,他们到底想干什么?答案不言自明。

  真相——真的就是这样简单!(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