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中国巴不得王文怡案快了结

发表:2006-06-29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4月20日,在白宫为来访的胡锦涛举行欢迎仪式时在场向胡锦涛呛声的法轮功学员王文怡,被美国警方起诉,原本被指控恐吓、威胁、侵扰外国官员,可能被判入狱6个月或罚款5000美元。经过5月3日、18日、31日三度延期审讯后,受理此案的华盛顿市法庭6月21号在检方与被告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决定对王文怡撤销起诉,理由是证据不足。

王文怡表示,美国政府决定撤销起诉是明智的决定,这是美国宪法保障言论自由的精神,也显示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不及格的态度与反应。对于检方要求她一年内不得再犯,王文怡说,估计胡锦涛一年内也不会再到华府,同样事情难以重演。但是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接受美国之音查询时表示,这场闹剧在白宫发生的时候,美国布什总统当面向胡锦涛主席道歉,中方亦向美方提出了交涉,“今天在华盛顿的法院,检方和辩方达成的所谓协议是中方不能接受的”。

中国的态度非常奇怪。中国说,这是一场“闹剧”,如果是闹剧,闹完了就完了,为何需要法院来判决呢?为何还要中国接受呢?

再者,中国不能接受那个协议,那么北京需要什么样的协议才满意?还是其他处理方式。为何北京不说?

其实,北京把它定性为“闹剧”,就是希望它不要再闹下去。因为至今为止,中共喉舌都对这个“闹剧”采取封锁态度,不让自己老百姓知道这宗令中共与胡锦涛非常丢脸的事情。所以法院的决定,是中共心中所暗喜的,因为如果正式开庭,王文怡在法庭里控诉中共的保证,特别是活摘人体器官的事情,那不是要搞到全美国、全世界都知道中共的罪行?中共当然不愿意。还值得注意的是,王文怡委托中国律师扬在新、张鉴康出庭为她辩护,但两名律师早前申请美国签证时被中国当局以他们出境会“危害国家安全”为由而拒发签证,这当然也是北京不想美国法庭正正式式审理这个案子。

至于检方要求一年内不能再犯,王文怡认为问题不大。因此胡锦涛要访问美国,应该在这一年内赶快来,否则以后就别来了,因为一年后王文怡被解除管制了。这个协议也真是妙不可言。

当然,即使中共接受这个协议,事情也没有就此了结,因为王文怡还要控告那个对王文怡采用暴力的央视记者。而更重要的是,只要中共没有为以前的罪行认罪,只要中共继续为非作歹,除了王文怡,全体法轮功学员,全体六四受难家属,全体被中共迫害过的中国人民,都要起诉中共,这个帐非算清不可。同时,美国司法机构,也根本不需要北京是否接受,因为这是美国的内政,决不许中国粗暴干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