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世界杯足球赛4强组合 似曾相识

作者:黄照敦 发表:2006-07-04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杯杀入最后4强,球迷忽然惊觉似曾相识 ,这不是2000年欧洲国家杯的翻版吗?6年前好戏倒带重新上演,但本届世界杯是否重演当年法国夺冠的结局?全球球迷都在等待最后的答案。

2000年欧洲杯翻版?

6年前的欧洲4强战,法国对葡萄牙,义大利遭遇地主荷兰,法、葡、义3强今年都刚好闯入世界杯准决赛,至于地主则由德国取代荷兰。

2000年法、葡交战,法国因刚拿下1998年世界杯冠军,军容壮盛,席丹、维艾拉等人正值颠峰,但费戈率领的葡萄牙也非省油的灯,双方踢到延长赛,法国才靠席丹踢进12码球,成为黄金入球,2∶1气走葡萄牙。

另一场义、荷之战战况同样激烈,义大利不但1人被罚下,还被判罚2次12码球,最后蓝衫军咬牙苦撑120分钟,硬是将比赛带进PK战后胜出。

最后冠军战,法国队以2∶1,在延长骤死战踢进黄金入球击败义大利,抱走冠军杯。

明天凌晨,义大利可能搬出6年前对荷兰严守反击的战术,再和德国在PK战豪赌一场。

德国对义大利曾是1982年世界杯决赛的戏码,最后义大利以3∶1获胜,第3度捧杯,24年后,双方提前在4强战交手,仍然充满戏剧张力。

义大利在国际大赛从未输给德国,义大利一向以防守见长,前5场仅被美国队攻进1球,而且还是后卫查卡多不小心撞进的乌龙球,不过头号后卫内斯塔伤势未愈,上场机率不高,铁卫马特拉吉则禁赛期满,可稳住后防。

不过,历史纪录来看,PK战对德国较有利,因他们P K战从未输过,尤其前1场才刚以4∶2气走阿根廷,况且,德国71年来,在多特蒙德球场从未败过。

义大利则较不擅长PK战,许多球星甚至在关键时刻失足,不过托提在本届16强赛最后1分钟,曾顺利罚进12码球气走澳洲。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守门员德国莱曼和义大利布冯都是把关12码的个中好手,因此鹿死谁手,尚难论断。

法、葡再度交手,席丹和费戈仍是主角,搭配雷贝瑞和C罗纳度等后起之秀,精采程度和竞争性将远高于6年前的欧洲杯。此外,葡萄牙在世界杯历史对法国4战皆败,这次法国教练多曼内克能否终结葡萄牙斯科拉里带兵12连胜的纪录,球迷也很感兴趣。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