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市长刘志华是贾庆林刘淇爱将

发表:2006-07-11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争鸣杂志7月刊报导,六月七日下午三时,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正在自己住宅寻欢作乐,被中纪委特警破门而入,宣布「双规」。中纪委来人在刘志华住宅门外,按门铃长达二十分钟后仍不开门,才下令破门而入的。

中纪委人员破门而入之后,发现刘志华和女伴故作镇定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当向他宣布「双规」时,刘口中嗫嚅地说:「我是有错,有错是生活作风问题,没有政治问题、经济问题。我相信刘(淇)书记、老书记(指贾庆林)会搞清楚的。」

报导说,五月初,刘志华已有厄运降临的预感,准备寻找机会外逃。刘向市长王岐山提出,想利用「五一」假期到香港考察城市建设和公屋建设。王婉拒说:列为下半年的工作吧!五月下旬,刘志华以学习观摩德国举办足球世界杯的保卫、交通的安排,组队到德国实地考察,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报告。王岐山在市政府市长会议上宣布:国务院有明确指示,近月工作较多,要搞年中总结、有关政策下达,除较急的、特殊的情况外,一般出国、出境考察都要暂停一下。接著刘志华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将他列作到德国考察组的顾问,由北京市政府支付考察组的七成费用。体育总局方面曾接受他的这一提议,护照都办妥了,原准备六月五日启程。但,临近启程时,北京市委向刘打招呼,说:六月、七月工作较多,原则上不出国公干。王岐山曾斥刘:市委的态度很清楚,为什么还要违反?从第二天开始,刘志华即以高血压病为由请了病假。

结果,六月七日就发生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中纪委破门而入,向刘宣布了「双规」

据报导,目前前已掌握并披露的刘志华的问题,有:(一)挪用、私吞城市建设专用款十一单,涉及金额八七五四万元、外汇、美元……;(二)主管小金库账号二十二个,存款一点九二四亿元,(三)以工作发展为名的行政开支,没有单据,二OO三年至二OO五年三年亏欠四六八五万元(其中用在干部家属境外旅游、渡假二五七人次,平均每人次开支一点三万美元);(四)利用职权玩弄、奸污七名女青年,受害女青年曾向市委、市纪委举报,但都未有结果;(五)刘志华通过办公室和高级会所、宾馆建立关系,安排貌美、有才女青年为外商和大商贾全程服务。

报导说, 今年初,香港一位知名巨商,在一次宴会上,问北京市长王岐山:「内部是否有政策,主管批地投标价中标后,地价的百分之二十要回扣给市政府?」王岐山当时很吃惊,说:没有,肯定没有这个政策。该巨商说:过往土地面积单价有百分之三至五,回扣给市政府了。王岐山听后,嘱该巨商就这一事件向中纪委反映。

中纪委副书记接待了该大富商,听取了反映后,决定立案调查。

据报导, 刘志华是一九九九年被增补为北京市副市长的。从二OOO年至二OO四年,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党员。二OO一年「七一」前夕,时任北京市委书记的贾庆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赞扬刘志华,说他是个思想开放的改革家、实干家,这是主流、大节;下面有反映,是些不拘小节的事,注意一下就行了。二OO三年秋,市委书记刘淇提议将刘志华增补为市委常委,但市委意见分歧,上报中组部。中组部的意见:搁置,宜再考察。二OO四年六月,刘淇在市委扩大会议上,再次赞扬刘志华改革意识强,有科学观,办事有条理,公关趋於国际化。北京市城市建设一关,把握得有分寸,有前瞻性。老书记(指贾庆林)对大刘(指刘志华)评价很不错。党内外有些反映,说大刘喜欢唱唱跳跳、多喝几杯,举止不文明等,都上不了网,在意一下就是。当年,刘志华还是被评为优秀党员。

报导说,刘志华的问题发生后,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强作辩解说.不要受刘志华事件影响班子的团结和志气,不要受外面和内部的指责、压力而自乱阵脚,人心湟湟。刘淇并说.刘志华的问题都是在工作之外发生的。

另外报导说,现在,党内就刘志华事件,直指贾庆林、刘淇要有个交待。这回,贾庆林难道又要藉口「警惕性不高」吗?

胡锦涛最近要求建立行之有效的党内外监督机制。刘志华案件又提供了一个现实的例证。九百八十七封检举信都如石沉大海,只是香港一位巨商的一句话,才发生效力。如果这位巨商没有讲话,刘志华不是照样当他的副市长,照样当优秀党员,照样贪污,照样淫乱吗?

关键在於: 一党专政,自己「监督」自己,只要他的上级不动手,谁也无可奈河。如果有新闻自由,这种丑行早就被揭露了。如果有民主,这种人早就被罢免了。什么是「有效的」监督机制?只有在政治改革的前提下,才能谈到有效的监督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