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对黎以事态的看法

发表:2006-07-19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火无情,黎巴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民众纷纷发送电子邮件到BBC,讲述自己对事态的看法:
 
*嘉尔·鲍林诺夫斯基,以色列海法居民
 
情况真的很糟。今天早上我8:30去上班,到公司没有半小时,第一批火箭弹就打过来了。保安人员让大家去防空洞。防空洞里十分拥挤、空气污浊,我决定提前回家。
 
全天空袭警报不断,火箭弹也不断。如今海法几乎所有商店都关门了。
 
海湾战争时,伊拉克导弹是晚上打过来,如今是白天晚上都来。
 
包括我妹妹在内,很多上了年轻或伤了年纪的人如今非常害怕,精神紧张。如今据说特拉维夫也可能遭到袭击。
 
我们在特拉维夫有亲戚,不知道他们情况如何。
 
*德尼斯·纳西夫, 黎巴嫩贝卡谷地居民
 
我们明天会再次争取离开黎巴嫩。我们订好了一个去约旦的航班,但是我们需要先逃到叙利亚。
 
我们昨天也尝试过离开。我丈夫已经叫好出租车,准备带孩子一起出门,结果听说通往叙利亚的公路已经被炸。
 
人家说以色列人打中一辆汽车,车上一家人全死了。
 
这次已经是我第三次逃难。1982年和1990年我也两次逃离黎巴嫩。
 
我们这里原本生活很好。我有几个美国来的朋友三个星期前还住在这,他们都非常喜欢我们这里,甚至还想移民过来。
 
黎巴嫩的经济现在全毁了。我们本来依靠的就是旅游业,现在全完了。
 
有人说以色列就是想把我们的国家毁掉,否则为什么为了两个士兵就这么大动干戈?
 
 
 
真主党在贝鲁特的总部大厦被摧毁
 
*考莱特·哈基·穆萨, 黎巴嫩贝鲁特居民
这里局势每况愈下。四处都能听到炸弹爆炸的声音。整个城市陷入混乱状态。
 
大家谁也不敢上街。最多时偷偷报道附近市场里买点生活必需品。由于供应成问题,商店里经常排大队。
 
不断停电。电话线有时也被切断。最糟糕的是,谁也不知道这种情况什么时候可以结束。
 
我兄弟住在英国,他如今已经到了叙利亚。他想回到家人身边。如今所有西方国家都说要撤侨,好像世界已经把我们遗忘了。
 
我们可以逃到叙利亚或沙特阿拉伯去,不过路上危险太多。
 
我们这么一个小国家根本承受不起战争了,这么一来,我们什么都没有了。
 
 
以色列海法火车站遭真主党火箭袭击造成严重伤亡
*阿隆, 以色列特拉维夫居民
我星期四第一批火箭打过来时就在海法。一开始大家还不以为然,继续工作。
 
如今,我女朋友一家都躲在防空洞里,他们已经在里边一段时间了。
 
我们现在全国都在做最坏的打算。人们正在加紧整修民防公事,为可能发生与1967年6日战争那样的大规模战争作准备。
 
我们一直都知道真主党长期在积攒火箭,也知道他们早晚要对我们发动进攻,因此大家没有慌张。
 
我唯一担心的是,以色列多数人没有打仗的决心,多数不希望战争持续下去,但我认为我们至少可以维持两个星期的攻势。我同时也不愿意看到更多黎巴嫩平民受到伤害。
 
我真的希望黎巴嫩政府军能够有所作为,直至真主党的胡作非为,而不要与真主党一样采取强硬路线。
 

以色列空军继续轰炸黎巴嫩 
 
*奇娜, 黎巴嫩贝鲁特居民
 
 
我已经两天没睡觉了。炸弹不段在附近爆炸,我的神经已经绷紧了很长时间了。
 
虽然我们住在半山上,但是远处的炸弹也好像就在家门口爆炸那么响。
 
过去几天,我的生活彻底改变了。星期二晚上,我还和朋友们一起去酒吧有说有笑,如今我和妈妈一起躲在家里那里也不敢去。
 
我才20岁,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经历这种情况。
 
我有家人住在伦敦,真不知道是否还能有机会再见到他们。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