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工地混凝土中惊现男尸

发表:2006-08-10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段时间,浙江金华的一个建筑工地发出让人窒息的臭味,工人们四处查找,都没有发现臭味的来源。直到一个偶然的机会,工人在施工时看到了让人吃惊的一幕。

绍兴兴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工地负责人:要浇混凝土之前,要把井里面的水都抽干,就是清理的时候,里面混凝土扒开以后发现里面有人。

得到消息后,当地警方立即调来挖掘机,凿开了水泥柱,里面果然有一具工人的尸体。

大伙这才想起了几天前,在这里发生的一起安全事故,当时,工人正在浇灌水泥桩,混凝土浇灌车突然倾斜,浇灌臂横扫过来,把站在地桩井旁的工人砸倒。当时施工单位只发现有四个工人受伤,把他们送往医院之后,又组织人员继续作业。

记者:当时现场有没有去那个坑里查看有没有人?

工人:没有人去查过,那时都很慌的,加上有点黑那天,6点多钟的时候,那时候,那个坑里面没去查人,没有人去查看。

四名受伤工人说,当时有五个人在作业,受伤后他们就一直在医院治疗,他们也打听过另外一个工人的情况,但工友们都说,没有发现其他人受伤。

警方调查后核实,死者正是当时五名施工人员中一名,他被机械挂臂击中脑部后掉入水泥坑里,这个坑有七八米深,当时,底部已经浇了很深的混凝土,没有完全硬化,所以,死者很快就陷了进去。这一切都发生在大家眼皮底下,但谁都没有注意到。

绍兴兴业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工地负责人:我们以为呢他看到这个事情,走掉啦,他怕了,走掉了。

为什么工地的管理如此混乱呢?原来,这里的工人大部分来自劳务市场,施工单位和工人没签合同,工人也没有经过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死者就是当天刚进入工地干活的。

建筑工人:我们是做一天付一天的。我们就是6块钱一个小时,做一天拿一天。

当地安监部门调查认定,这是一起恶劣的安全生产事故,业主单位、施工单位以及监理部门都存在严重的失职,他们将对相关单位和个人作出严肃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