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名要求北京停止侵犯高律师家人人身自由

发表:2006-08-23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教师滕彪和原北大副教授焦国标的现场走访记录,我们获知:在高智晟律师被拘留审查之后,他的妻子耿和以及两个尚未成年的孩子一直处在北京警方的非法监禁之下,有警察或拥有类似授权的人员直接进驻了高宅,并限制着其家属正常进出及会见客人。
上述公职人员在没有合法授权的情况下,直接进驻公民私人住宅,严重侵犯了公民的住宅权。该行为赤裸裸地践踏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九条,该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
上述公职人员非法限制高智晟律师家属的人身自由,也严重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和人格尊严。该行为直接践踏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七条,该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
尤其值得所有中国公民和一切正义友好人士高度关注的是,以上肆无忌惮的暴虐侵犯行为并未因为其中有尚未成年的儿童(一位13岁的女孩,一位2岁的男孩)而有所回避,公然践踏了人类普遍的道德和人道标准,违背了世界《儿童权利公约》。
上述行为已经构成了严重的践踏人权事件。它不仅给当事人造成巨大的伤害,而且正在开创一个极不人道的先例。对此,中国和世界有着基本良知的人士必须站出来予以坚决制止。
我们要求北京警方的有关公职人员能够放弃上述违背基本人伦人道人性的暴虐侵犯行为,返回到尊重法治保障人权的轨道上来。我们郑重地向对北京警方的行为负有重大责任的北京市政府和中央政府发出以下呼吁:
1、立即撤出非法进驻高智晟律师私人住宅的一切人员;
2、立即停止对高智晟律师的妻子耿和以及两位尚未成年的儿童的非法人身限制;
3、现场取证并直接追究决策实施以上暴虐侵犯行为的政治领导人、现场指挥人员和具体实施人员的法律责任。
为了保障以上目标的实现,我们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妇女儿童保护组织和各类民间非政府组织积极介入这一事态,帮助监督北京警方并制止其野蛮行为,并致力于防止类似事态的再次发生。
我们将迅速向各政府相关部门、全国妇女联合会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提交进一步的报告。向危难中的妇女和儿童表示支持者,请马上联系
[email protected]联署签名


签 名:


艾晓明(中山大学中文系女教授)
袁伟静(陈光诚律师妻子)
茉 莉 (女教师,现居瑞典)
沈 婷(香港女居民)
郭飞雄
唐荆陵
胡 佳
赵 昕
齐志勇
秦 耕
杜导斌
刘德军
刑景生
东海一枭
徐文立
傅正明
赵达功
张三一言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