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昔日得力干将被情妇雇凶劫杀

发表:2006-09-07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幕下的绑架案

2005年11月17日傍晚,南京。18:20,一架银白色的厦门航空公司的客机缓缓降落南京禄口机场。20分钟后,一位穿着名牌服装气度不凡的中年男子拖着包箱出现在机场出口处,在大厅等待的人群中,一妖艳女子快步迎上前与中年男子热情拥抱。中年男子操着一口纯正的闽南话,二个相拥着在众人的注视下欢声笑语离开了机场大厅。上了一辆白色的宝马车后,女人不紧不慢地驾驶着,不时通过倒车镜瞄了一眼车后方,一辆黑色的“奥迪”车像影子样紧随跟着宝马车,“宝马”车快后面车就快,“宝马”车慢,它也就减速,二车始终保持一段距离。

可能是旅途劳顿,中年男子耷拉着脑袋渐渐地发出鼾声。女子意味深长地侧过身看了一眼身边的男人, “啊,老公,家里的钥匙不知放哪了!”女人猛刹住车惊慌失措地叫道,急急忙忙打开手提包胡乱地翻找着。此时,后面的黑色奥迪车像接到什么命令似地猛然加速超过宝马车在不远处停了下来,车门打开下来三个彪形大汉,扇形围了上来,拍打着宝马车门骂骂咧咧:“他妈的,想跑,给老子下来,赔车”。女人下了车,冲着几个大汉喊着:“干什么,干什么,你们想抢劫呀?”说完,她快速回头望了一下宝马车,然后朝前紧走几步,对三个望着她的汉子狠狠地瞪了一眼,低声说了一句:“你们还不快动手。”说完,掉头返回车内,“砰”地一声狠狠地关上车门。“老公,这帮人太无耻了,他们说我的车在机场掉头时把他们那破奥迪车刮了,非要我赔一千块,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人吗,太可气了。”女人盯着男人气呼呼地说道。“在南京这个地方怎么敢骗到我的头上,我下去摆平。”男人挺直了腰下了车刚要发作,令他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只见三个大汉猛地上前将他双臂死死拧住,嘴也被捂得严严实实,将男子提拎起来,塞到奥迪车内。“绑架了,绑架了”,女人冲出宝马车,黑色奥迪车在女人的哭喊声中急驶而去。

死者竟是赖昌星得力干将

2005年11月19日,阴历初三,这天对安徽省来安县相官镇来讲是逢集的日子,清晨,相官镇花园村刘老汉就拎个蛇皮袋上街赶集了,走到离街西200米的一条渠道沟时,老汉隐隐就见沟内有一大箱子,他走近前定眼细看。“妈呀”,水中箱子里分明卡着一个人头。“杀人了,杀人了。”老汉变了调地喊叫声,引来四周村民。

来安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后,局长陈安斌、分管刑侦的副局长赵松勇立即组织技侦人员在最快时间内赶到案发现场,通过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尸体是一男尸,头部套在皮箱内,遭钝器击打严重,胸部有锐器形成的创口。民警在对尸体的清理中没有发现任何痕迹物品,据村民反映,18日晚,曾有一辆黑色轿车在现场出现过,驾驶员是一个胖子,车子没有牌照,离开时车速极快。

案发的当天上午,滁州市公安局派专案组进行调查。民警通过对尸体衣服反复搜索,以及对现场的堪查,初步确定:1、这是一起杀人抛尸案,案发现场不是杀人第一现场;2、案发地点离104国道不到2公里,跨省、跨地区作案的可能较大;3、从尸检发现,作案人手段极为凶残、老练,凶手可能是一个惯犯;4、受害人衣着名牌高档,保养较好,且身上有飞机票,可以判断此人绝非本地人,极有可能是一商人或者有一定身份。于是专案组决定侦查范围立足来安,幅射南京、厦门,兵分三路,一路在案发现场继续开展工作;其他二路前往南京、厦门围绕飞机票提示的线索开展工作,力争查找尸源,确定身份。

厦门工作组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很快便确定机票持有者叫刘兵,家住福建省南安市水头镇。再深入细致地一了解,民警吃了一惊,现年43岁的刘兵曾是厦门远华集团赖昌星手下一得力干将,震惊中外的远华走私案发后,一大批远华成员纷纷落网,赖昌星潜逃至加拿大,树倒猢狲散,刘兵随后携带数千万资产来到南京市经商。在南京,他是福建南安商会的名誉会长,同时还是福建省人民警察学校的名誉副校长。

大老板拜倒在女经理脚下

南京市兰海房产置业公司女总经理李冰可谓是精明过人,刚到而立之年的她,大学毕业后,当过导游,做过企业管理,干过营销,2003年在南京贷款48万元注册开办兰海房产置业公司。

2003年国庆节期间,一个生意场上同伴兴冲冲地打电话告诉她,要向她隆重介绍一个大老板,在电话里,那个同伴喋喋不休地说那个大老板是如何大方、如何肯乐于助人,如何神通广大,认识多少达官显贵。她当时只是一笑了之。第一次见到刘兵,她就能强烈地感到什么叫缘分。不凡的谈吐,豪爽的性格,南方人特有的精明,以及他那具有传奇的经商经历,对她来讲都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而刘兵遇到李冰也鬼使神差地着了迷,再加上李冰较好的文化修养及对商界的独特的眼光,对只有小学文化的刘兵来说更让他佩服。几次交往,刘便心甘情愿地拜倒在李冰的石榴裙下,听命于李冰。

为了能与李冰长期厮守,刘兵不惜花费重金,在南京市一风景优美处购置一套豪宅,正式同居起来,二人在生意场上出双入对,圈子里人看来俨然一对恩爱夫妻。随后李冰以投资为由,骗取刘兵陆续向兰海投资担保公司注入资金1000万余元。同时刘还朝其亲友先后借款1850万元注入李冰公司。

“情人”说谎漏出马脚

南京工作组围绕刘在宁的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调查,了解到与刘姘居的情人叫李冰,侦查员找到李冰后,向她介绍案件时,李冰哭得是死去活来,侦查员随后向她询问了刘出事前后的有关情况,李冰说刘在厦门登机前打过电话给她,约好当晚一起吃饭,并且让她带20万元的现金到机场接他,在电话中刘再三要求她一定要保密,不允许把他返回南京的消息告诉任何人。

17日下午,李冰开着她自己的白色宝马车从禄口国际机场接到刘,刘上车后即关掉随身携带的三部手机,把李冰带去的20万元现金装在一个小包内,刘叫她开车直接送他到红太阳装饰城,李冰把车开到红太阳装饰城的大门口,刘下车直接走进装饰城内。但警方通过反复观看装饰城的大门附近一个监视器拍摄的录像,李冰白色宝马车始终没有出现在屏幕上。说明李冰对侦查员说假话,隐瞒事实!李冰的疑点陡然上升。

原来,李冰得到刘兵巨额资金后,并没有真正用于押货款业务。她背着刘兵在南京购置了十余处豪华的住房和高档轿车。2005年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她又结交了福建商人吴某,吴的特有魅力让李冰决定自己来转换一下角色,用刘兵的钱包一个情人玩玩。她出资在南京朗诗熙园为吴购置一住宅,作为二人姘居之所。刘兵虽然全国各地跑,但渐渐有关李冰挥霍无度、包养情人的消息不时传到他的耳边,他开始对李冰是否正常经营起了疑心,决定检查帐目,将自己在兰海投资担保公司的注入高达二千多万元的资金撤回来。当李冰得知情况后,如热锅上的蚂蚁,一个恶毒的计划在她的脑海中形成。

杀人计划一波三折

李冰虽被纳入专案组的侦查视线,但一时又找不到确凿的证据,仓促采取措施,必然打草惊蛇。正当大家都为案件没有实质性进展而苦恼时,来安警方技术人员在现场提取到的重要物证终于查出了来源,经南京警方检验系孙洪和张勇所遗留。

据南京警方介绍,此二人以前都被南京市公安机关处理过,其中孙洪是一名“职业”人员,此人36岁,住南京市桥南新村,心狠手辣。张勇跟孙洪是狱友,二人多年来长期流窜在外。二人与李冰公司的赵海关系非同一般,同时,赵海又与社会无业人员陈军、白林、周军等人在案件发生前后,来往密切,形迹可疑。

李冰想一不做,二不休,让刘兵在人间消失,好独吞其资产。于是,她找来了对她惟命是从的陈军,陈军对天发誓一定完成老板交给的任务。2004年6月的一天,在南京市一个豪华的酒店,陈军宴请了才从监狱出来的孙洪,陈将干掉刘的想法说给孙听,并承诺事成之后付现金100万。孙当场满口答应。随后,孙洪找到了张勇等人,密谋实施罪恶犯罪计划。

2004年10月间,他们根据陈军提供刘兵的车号和活动情况,跟踪到厦门实施犯罪,由于刘兵改变预定的活动内容而未能得逞。此后,他们又在南京购买摩托车企图制造车祸,也未得逞。2005年7月间,孙洪等人尾随刘兵到南京一偏僻地点,强行拦下车辆,把刘拉下车实施犯罪时,幸遇一路人挺身相救,才使得犯罪未能继续下去。一连串的行动没能如愿,使得李冰暴跳如雷,于是李冰叫陈军给孙洪传话,如果短期内不能完成任务的话,就要终止协议。

此后孙洪始终紧盯着刘兵,选择作案的时机,2005年11月初,刘兵回厦门办事,孙、张两人又跟踪刘到了厦门伺机下手,11月17日中午,李冰得知刘兵将从厦门回南京,觉得这是千载难逢的良机,连忙打电话告诉陈军,叫孙洪等人必须在飞机场截住刘兵,这是最后一次机会。远在厦门的孙洪通过电话告诉赵海,要求他与白林、周军立刻到南京禄口飞机场去绑架一个人,一切均要听从一个开白色宝马车的人的安排,承诺事成之后给现金30万。于是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他们将刘绑架后,押到安徽省来安县汊河镇张堡村苏某家中藏匿。11月18日,孙洪、张勇从厦门赶回南京,孙看到刘以后,付给赵海、周军现金27万元。当夜,孙洪、张勇将刘兵双手反绑、嘴巴封住,拖到车上,在车开到104国道后,孙在车内将刘杀害,后抛尸于来安县相官镇的一个水沟内。两人将车开回南京,从李冰处领取了近百万元佣金后弃车逃跑。

杀人团伙一网打尽

经过专案组连续20天的侦查,几基本确定这是一个由李冰幕后策划,由孙洪、张勇、赵海等实施的近10人的杀人犯罪团伙。夜里11:35,躺在一间出租房里正在吸毒的赵海和田霞被抓获;凌晨1:20,还在一个麻将馆里赌博的白林被戴上了手铐;3:15,到姐姐家要毒品的周军被守候的侦查员逮个正着。初战告捷,但陈军已不知去向,李冰则和几个朋友一起到北京去了。孙洪、张勇在逃,使得专案组的同志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尤其是李冰没有被抓捕,更让侦查员心揪着,她有出境的护照,会不会外逃,谁也不能肯定。但值得庆幸的是,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四下逃散,没有太多的联系。为了迷惑李冰,赵松勇果断地拨通了李冰的手机。“李冰吗?我是来安县公安局赵松勇,你在哪儿,请你来一下,案件有些情况向你通报一下。”

“好的,赵局长我现在正在北京,明天就回去。”12月12日下午,在李冰豪华的住处,面对威严的侦查员,李冰刚想伸手像往常一样表示慰问时,不曾想看到了一双冰冷的手铐,她一下瘫倒在地上。随后民警通过艰苦追捕,最终在山东临沂将孙洪、张军二个恶魔抓获。至此,这个密谋达半年之久,十余名杀人犯罪团伙全部落网

来源:安徽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