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你什么时候能给农民一条生路

作者:天义 发表:2006-09-15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9月1日本农民写了一篇关于教育产业化的网文《开学了,几家欢喜几家愁》,文中提到了新三座大山――“教改、医改、房改”。我今天要含着眼泪谈一谈另一座大山――“医改”。

昨天没上班,陪从都昌农村来的养父去了一趟南大一附院检查喉咙。养父的喉咙自今年过年后就不舒服,一直在当地农村的一家诊所看。因为他知道我的负担重,日子过得很艰难,所以一直没告诉我,直到前段时间我在县医院做医生的表弟觉得病情不对劲,才打电话告诉了我。闻讯之后,我马上把他安排到县医院去治疗,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和检查,病情还不见好转,所以前天表弟专程把他带来南昌作进一步检查,检查的结果是喉癌。医生告诉我要尽快做手术,手术费至少2.5万,住院费另计!

因历史原因,本农民的家庭情况比较复杂,是养父一手养大了我。他还有一个亲生儿子,我那弟弟早几年患有乙肝大三阳,也一直是我在帮他治,因农村劳累,弟弟的病情反复发作了多次,前后花了几万块,他的病情目前还算稳定,但已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我妻子那边三姐妹,她是老大,母亲身体不好,每月都要去几次医院,父亲下岗,两个妹妹读书都是我在供!所以我在《开学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那篇网文中说,本农民不是一个有钱人,家里压在我肩上的负担太重了,以致我经常失眠。

看到检查结果,我有点发懵。不治吧,于情于理说不过去,养父养育了我那么多年!治吧,只有由我来想办法,到哪里再去筹那么多钱,自己去年买房,都是靠朋友们的支持,现在真不好意思再向他们开口,昨晚我又是一个晚上失眠。

昨天在医院,还碰到一个不幸的家庭,一对老两口,也是农村来的,衣衫破旧,面容憔悴,做丈夫的患的是跟我养父一样的病,聊起来才知道他们的几百块钱检查费都是借来的,还有两个孩子在读书,一个高中一个大学。一听到检查结果后,做妻子的当时一下没了注意,顿时失声痛哭,“天哪,这可怎么办呀!”我怕养父伤心,赶快拉着他走开了。

我不知道中国有多少这样的家庭,但是我经常听到这方面的新闻。前不久齐鲁晚报登载了一则新闻,说一个自己身体也不好的中年儿子,因无力承担母亲高额的医疗费用,在花去15万之后,将年迈又病重的母亲遗弃在医院的大堂,之后这件事一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捐款的不少,无疑,这对母子是幸运的!还有另一则新闻,说一个大学生深夜患急病,被送往当地医院,因无法预交住院费,同行的一个白发苍苍的教授都给院方下跪了,院方还是坚持不接收,老师和同学只好眼睁睁地看到病人在医院的大堂中死去!

这样的新闻大多了……

天下最善良最朴实的最容易满足的莫过于我们这些农民,从共产党夺取政权开始,中国的农民兄弟就给了党和国家莫大的支持,就连在三年自然灾害时全国农民也是毫无怨言。现在党和国家逐渐强大了,又为农民做了些什么?改革的成果仅仅只有少部分农民受惠,而我们的党和国家却总是来拿这部分人做宣传!


想想不久的将来真的进入了老龄化社会,一个家庭会有四个以上的老人,如果医疗问题再得不到妥善的解决,那到时这个社会将会变成一个什么样子?

现在农民没有医保,得了大病只有等死。当初国家在推行计生政策时,为了消除农村养儿防老的时候,说等我们农民老了后国家是不会不管的,而到了现在,以前的承诺都到哪里去了?

试问中共流氓,你什么时候才能给我们农民兄弟们一条生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