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东八块”黑幕:黄菊为何没落网?

发表:2006-10-02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代理强制拆迁案而服刑三年的著名上海市律师郑恩宠,他在陈良宇等上海高官接连落网后于9月28日,接受了专访。

他透露了陈良宇等在上海改革中采取上欺下骗“东八块”模式,偷逃土地出让金9000亿的一些黑幕,对中共改革开放的致命弊端进行了独到的分析。他还指出,虽然陈良宇的下场是“顺其自然,罪有应得”,但通过上海帮的纷纷落网,揭示了上海市发展模式的失败。类似陈良宇这样的中共贪官和才是导致中共走入困境的骗子,他们才是最大的邪教份子。

对中国的前景,郑恩宠表示还不能太乐观:“如果胡温是要推动中国的民主政治,改善社会管理制度的话,会得到百姓的拥护;如果仅仅是为摆平中共党内各个地区的利益的话,那无非就是党内的中共官员的内斗。而这种可能很大。”

郑恩宠现况

郑恩宠表示,三年狱中生活的痛苦,是常人难以想像的。而上海市民表示,出狱后的郑恩宠,外表上大约衰老了20岁。在入狱前、狱中和出狱后,他都始终不断的坚持揭发黄菊、陈良宇等上海官僚利益团伙的个人犯罪和集体犯罪的嫌疑。

于今年6月出狱的郑恩宠,他的活动一直遭到当局的严密监控和限制。他家楼下的监视人员包括警察、街道人员、得到警察证明的下岗人员等。直至现在,当局还不准他探望年高96岁的老母亲。便衣警察甚至到正在上大学的女儿那里去威胁……。

失去了律师的收入,虽然生活困难,但百姓也经常在经济上帮助他。郑恩宠表示,百姓的声援、社会对他评价的定位,生活的充实度不逊以往。

当局虽然还给了搜走的郑恩宠的电脑和上网设备,他厌恶被强制安装的上网监视设备,目前不使用网络。

在9月28日的采访中,仍受到上海当局监控的郑恩宠向记者透露,在陈良宇下台的9月25日前的20多天里,造访他的律师、法官和国内记者等突然增加。25 日,陈良宇下台消息传出后,一直被切断的电话突然可以使用,长久不敢来往的同学成群结队的前来看望他,一直避之的律师们也纷至沓来。

郑恩宠如何看待自己的所谓“平反”,如何看待他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如何看待中共当权无所不在的贪污腐败,如何看待中国的未来,他有着迥异与常人的独到认识……,这些将在随后逐步公开报道。

以下是郑恩宠的谈话。

上海市民表示,出狱后的郑恩宠,外表上大约衰老了20岁。2006年7月7日 郑恩宠于上海家中

胡温整肃陈良宇的目地

整个上海老百姓的心情是相当欢腾的,我认为还不能太乐观。

毛泽东、邓小平他们在政治上不顺心的时候,往往会南巡,到南方去找他们的政治接班人,政治代理人。毛泽东对刘少奇、彭真有意见的时候,到上海来找上海帮;毛泽东后来对林彪有意见的时候就去南方视察,发动了清除林彪和上海帮的运动,到最后上海帮倒台。邓小平不顺心的时候,他又到南方去寻找接班人。所以,这个(胡温清除上海帮)我认为要理性的看。

如果胡温是要推动中国的民主政治,改善社会管理制度的话,会得到百姓的拥护;如果仅仅是为摆平中共党内各个地区的利益的话,那无非就是党内的中共官员的内斗。而这种可能很大。

黄菊、陈良宇上海帮集体签字 将郑恩宠案办成判刑三年铁案

我刚看了今天晚上(9月28日)的上海新闻。上海市的韩正(现任上海市长和书记)他召开了党政会议,他讲来讲去,有两句话我印象很深。他说,我们过去和现在都要加强集体领导,加强对第一把手的监督,现在大家照样可以监督我。

所谓的“集体领导”,我很清楚。当年的黄菊、陈良宇、韩正,好多事情是他们集体领导,集体签字的。就像我进去,监狱方面早就通知我了,你要安心服刑,无非就是三年,打个瞌睡就过去了。你要申诉到外面申诉,你配合配合,站在我们这面。你的问题,

是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集体签字的,向中央保证要办成铁案的。

陈良宇下台前的风向

包括我出狱之后,我往中央写了20多封的检举揭发信。该是陈良宇的问题,就揭发陈良宇的问题,该是黄菊的问题,就揭发黄菊的问题,该是韩正的问题,就揭发韩正的问题。他们共同的问题,我是要集体揭发。

在陈良宇倒台的20多天前,我相当忙。北京也来了好多律师,拿走了我的好多检举揭发材料。其中有我不认识的(律师),当着警察的面,他给了我几百元的生活费,要我保重身体,说我会看到光明的那一天的,也可能会等很长时间,但我70岁之前会看到那一天的吧。

他不会就是为了几百元钱来的,就是说,当时有些问题已经有了一定的风向了。一位国内记者说,有些问题不便于我们讲,可以先由外国人讲。现在中央好多事情在向国内宣布之前,先要向国外宣布的。他说过两天,我就叫美国的《纽约时报》专访你,我以为他说说玩的,过了几天,《纽约时报》就直接冲到我家里,采访了好多陈良宇的事情。

黄菊为什么没有落网

我以前有律师朋友,他是做法官的,他突然坐飞机从北京到上海来和我见面。他告诉我,一定要吴明烈(上海帮成员,曾任上海市黄埔区房地局局长、该局更名为“新黄浦集团”后任该集团总裁,已被“双规”)的材料,专门要陈良宇的材料。我把材料给他,第二天我又送过去好多东西。

他走的时候告诉我,就他本人而言,在95年2月份,参与了中央有关部门对黄菊问题的审查。但今年6月以后,突然风向转向,要搞陈良宇。那么,我感到是黄菊把陈良宇的问题咬了出来。因为他们是集体领导,黄菊要咬陈良宇,那也就等于咬他自己,问题越咬越大。现在黄菊可能想,我要讲讲清楚吧,中共17大,我光荣退休,你们不要追究我太厉害。陈良宇做的事情陈良宇承担,我做的事情我承担,我家族做的事我家族承担。

最后他可能整体上和胡锦涛、温家宝达成了某种妥些,投降了。那么,我就认为,你陈良宇不投降,你陈良宇的下场是可悲的。

上海改革中的“东八块”模式 偷逃土地出让金9000亿

我现在能透露的是我写给中央20多封信的一些内容:东八块的模式----免土地出让金的模式,如果东八块算一块,上海从2001年到2002年,批了 301块地块,总共免了2000亿人民币的土地出让金。(编注:2002年5月,上海当局将上海黄金地带的静安区的连片26.9万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东至成都路、南至北京西路、西至石门二路、北至南苏州路,分割为八块,签订了八块国有土地的八个出让合同。)

96年,上海搞了一个旧房承造改造模式,就是这个房子我不拆,修缮一下,让老百姓住。但是,他们对老百姓讲话时,改了一个字,把“旧房改造”说成是“旧区改造”,老百姓就以为这个房子要拆掉了,就把老百姓骗走了。但在中央登记说是我们没有拆房子,我们是旧房改造,新的留下。但实际上他们拆掉了,盖起高楼大厦。这个房子呢,就当商品房一样,给内部的干部住了。陈良宇的老婆拿了一套房子从来不付钱,就是这东西,免土地出让金的模式。

97年开始,上海搞了600块临时绿地,就是如果你搞上海市的绿化,三年以内,你做点牺牲,种点草树,三年后这个土地就可以转让。半年后,他们把居民赶走后,但没有种一颗树,一颗草,他们盖起了高楼大厦,老百姓还以为他们搞了绿化了。他们报给中央的是我们没有建房,我们建绿地,中央来查,这块绿地,那块绿地,有的是绿地。但是600多块绿地,他们又逃了3000亿到4000亿土地出让金。

土地估价我自学了三年,我去考过试。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报给中央是上海财政偷逃了9000亿人民币的土地出让金。

如果上海可以这么做,那么全国就可以都这么做。我举个例子,就像美国有五十几个州,他们如果转让政府的土地的话,我们这里的土地转让金,在他们是政府的税收,不动产税。如果他们不往上交的话,那么美国有什么钱可以发动全球的反恐战争、伊拉克战争呢?如果联合国的成员国都不交税的话,那么联合国怎么维持世界的和平呢?所以,我认为他这种模式,无论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无论是西方或者东方,都是搞不通的。

上海市的改革开放,是邓小平搞的试点。如果上海市可以偷逃土地出让金的话,那么今天中央政府处理郑州的一万四千亩土地的问题就处理不下去了,都是跟你上海学的了。

我认为,陈良宇的问题,包括他政治上的腐败和行政上的腐败。他政治上不和胡锦涛、

温家宝保持一致,行政上危害国家。所以,我认为,陈良宇下台了,意味着上海市的“东八块”模式就到此为止,不能向全中国推广。

陈良宇的下台 证明上海发展模式的失败

上海的发展模式,讲轻一点就是建设性的破坏,讲重一点,就是经济骗子和政治骗子。

胡锦涛为首的中共中央,他为了共产党长期执政下去,是要江山呢还是要上海帮?两者选一的话,只能抛弃上海帮,上海的道路就此结束了。

100个腐败分子,能抓出来5个就了不得了。越抓越腐,1个腐败份子抓出来了,可能又产生10个腐败份子。反腐这个问题,我认为,不要太乐观。如果越反越廉的话,中国还有希望,如果越反越腐的话,那么可能救不了中国。

中国不得不认真的反思中国今后的改革要向何处去,不得不考虑要尽快的着手启动中国的政治改革。

来源:新闻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