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官员廉洁 拖到最后时报销

发表:2006-10-05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联邦保守党政府的内阁部长在公务旅行及接待应酬方面的花费相当低,而有些部长甚至吝啬到一毛不拔的地步。这一现象引起自由党的质疑,前财政部长古迪尔(Ralph Goodale)日前表示,他对保守党报账的方式存疑,因为各个政府部门都是拖到最后一刻才呈报部长的开销。

加通社报道,当保守党在野时,该政党经常抨击自由党挥霍无度,前移民部长胡平藻(Joe Volpe)仅在意大利薄饼上就花了138元,而前皇家铸币厂总裁丁和(David Dingwall)曾经花费八百元享用一顿两人份晚餐。

但如今,工务部长霍提亚(Michael Fortier),渔业部长贺恩(Loyola Hearn),以及保守党众议院领袖尼高逊(Rob Nicholson)在夏季的三个月份都没有任何招待宾客的花费,令人感到疑惑。

此外保守党的作风公共安全部长戴国卫(Stockwell Day)至今尚未报销开支。古迪尔指各部门都在接近截止期限时才报账,显示它们的账目都经过政府事先审核。然而,国库局官员表示报账的程序与以往完全相同。

据了解,伯尼尔及外交部长麦基(Peter MacKay)是开销最高的两名部长,伯尼尔在过去一季花费1253元请客,并且有17375元的公务旅行开支。

工业部长伯尼尔(Maxime Bernier)是最“奢侈”的内阁部长,他曾经以一顿两人175元的大餐宴请宾客。麦基在请客方面花费了2604元,而他过去两季的公务旅行开支是53643元,已超过前外交部长柏提格鲁(Pierre Pettigrew)全年的开销。伯尼尔及麦基今年的全年请客费用都有可能超过柏提格鲁的5429元。伯尼尔与麦基的请客费比其它部长高许多。

其他官员中,环境部长安布罗丝(Rona Ambrose)今年的公务旅行开支到目前为止只有56000元,前自由党环境部长狄安(Stephane Dion)的旅行开支高达139000元。安布萝丝过去六个月只花费814元请客,但狄安去年同期的招待应酬费却高达14408元。

司法部长杜艾司(Vic Toews)过去半年来在公务旅行及接待应酬上的花费分别是32562元及767元,而前司法部长高特拿(Irwin Cotler)2005年的公务旅行及接待应酬费则分别有76751元与4300元。

另外,祖裔部长小田(Bev Oda)过去两季在公务旅行及招待宾客方面分别花费了13778元及662元,前祖裔部长同期内的公务旅行开支是52885元,而请客费是2060元。移民部长索伯拉(Monte Solberg)今年夏天的公务旅行开支是23000元左右,而请客费用是455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