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撞楼 保姆火线救主 晚一秒即成灰

发表:2006-10-14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撞楼之后,大楼断电,大街上人们四散逃命,有的目瞪口呆,人行道上躺着燃烧的飞机残骸,警方随即拉起封锁线。(Getty Images)

在10月11日,纽约洋基队投手李多所驾驶的小飞机撞楼事件中,发生一起“生死一瞬间”逃命奇迹。

据美联社和《纽约每日新闻》13日报导,当小飞机疾速冲向曼哈顿一幢公寓大楼第30层的窗口后,当场起火爆炸。当时机头撞入的房间内恰有两人——伊拉娜·本赫里与保姆。就在飞机冲过来的一瞬间,保姆眼明手快拉起雇主迅速逃命。

12日,保姆和伊拉娜向亲友讲述了这段奇迹。

飞机破窗冲入书房

事故发生时,50岁的伊拉娜·本赫里正坐在书桌前从事文字工作,当时她已经听见公寓外响起飞机的声音,因专注工作并不在意。不过,在另一房间的保姆伊芙琳· 雷特格敏感地朝窗外一看,只见一架小飞机正疾速冲着窗户撞来!伊芙琳迅速跑向伊拉娜的房间,大喊一句“快跑”,然后一把抓起伊拉娜的手朝门外跑去。

与此同时,正在她们向外跑的那一瞬间,小飞机撞了进来,屋内瞬间燃起大火,强烈的气流喷向屋内,所到之处顿成一片火海!飞行员李多与教练当场身亡。

飞机撞楼之后,大楼断电,她们两人顺着消防通道,摸黑从第30层楼沿着楼梯一级一级的下到底层,总算逃出。此时大街上浓烟滚滚,人们四散逃命;人行道上躺着燃烧的飞机残骸、两名遇难者遗体和一条断落的男子大腿。

晚一秒烧成灰

伊芙琳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讲述了当时的情景。“我一把抓起雇主的手,赶紧朝外跑。当时我感觉到飞机已经撞了进来,地板上也着火了,但我们拚命朝外跑,没有扭头看。”伊拉娜丈夫的弟弟马克·本赫里说:“她们两人朝外跑时还顺手关上了房间门和大门,幸运地保住了生命。”

马克透露说,由于关门及时,伊拉娜没有生命危险,不过后背及腿部还是被灼伤了,目前正住院治疗。而伊芙琳只受了点轻伤。

“她们跑得非常快,这真是个奇迹,我都不敢相信她们是如何做到的。”“我告诉你们,这绝对是个奇迹,我相信上帝就在天上保佑着她们。”马克说。

纽约科内尔医疗中心的发言人约翰·罗杰斯透露,另有22人在事故中受伤,其中大多数是赶来救援的消防人员,在医院接受治疗后目前大多数已出院。

降落伞未被打开

据悉,李多驾驶的小飞机当时速度为180公里/小时,目前,调查人员仍不清楚事故发生时究竟是李多本人驾驶飞机还是教练。

事故原因初步定为燃料故障引发。在失事前,飞行员曾发出了紧急求助信号,并且报告说是燃料出现了问题。失事飞机上装备有降落伞,但最终降落伞未被打开,技术人员分析可能当时情况紧急,发行员没能来得及打开。目前,事故原因仍调查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