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客在四川卧龙 被大熊猫咬掉手指(图)

发表:2006-10-19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日上午,一位美国女游客在四川卧龙被大熊猫咬伤手指,随即被送往成都治疗。记者从其就诊的医院获悉,伤者右手拇指创伤比较严重,手指的五分之一被咬掉,目前经治疗已无大碍。

  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主任张和民介绍说,这位50岁左右的美国游客叫Lisa,当天在这里当志愿者。

  据介绍,当时她戴着手套,拿着清洗干净的箭竹给大熊猫喂食。熊猫眼看竹子越来越少,更加着急,张着嘴大口地吃着。突然,大熊猫一口咬住 Lisa右手大拇指,她顿时疼得大叫起来。工作人员赶紧呼喝熊猫松口,但过度的喊叫反而刺激了大熊猫,无论如何也不肯松口。心急之下,Lisa双手向外用力,挣脱了熊猫的牙齿。此时,她右手鲜血长流,拇指的前小半部分,已经被熊猫咬掉。

  事故发生后,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了当地120。由于伤势比较严重,当地医院只作了紧急包扎处理。卧龙当地警方派出专车,在两名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飞速驶往成都华西医院急救中心。

 

张和民说,为便于中外爱好大熊猫的人士献爱心,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自2004年开始向全球招募志愿者。在经过培训,严格遵守操作规则的条件下,志愿者可以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完成大熊猫食物配置、饲喂、清扫圈舍等日常工作,在这种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危险。此次Lisa与大熊猫近距离接触时,因为过于激动,违反了操作规则,而且没有听见专业人员的警告,以致发生了意外。

  据介绍,近3年以来,参与大熊猫饲养和管理工作的外国志愿者已经超过了1200名,他们大多来自美国、日本、瑞士、法国、西班牙等国家。

  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负责志愿者管理的李伟介绍说,志愿者每天都要穿着工作服与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上班,他们要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完成大熊猫食物配置、饲喂、清扫圈舍等日常工作,有时还会根据季节变化和工作需要,参与到观察大熊猫发情、交配、体检、培训及产崽等科研活动中。虽然很辛苦,但是这些志愿者大都“不怕苦不怕累”,有的人更是一呆就是一个月。

  据瞭解,志愿者的服务期限通常分为短期(1-7天)、中期(7天至半个月)和长期(一个月以上),研究中心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大熊猫这一珍稀野生动物的保护和宣传,让全世界的人一起来关爱和帮助大熊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